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輪大進水沉沒加貝斯灣!750噸燃油外洩恐釀生態浩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0:43
「賽洛號」16日於突尼西亞加貝斯灣沉沒。(圖/翻攝自Reuters 推特 @Reuters)
「賽洛號」16日於突尼西亞加貝斯灣沉沒。(圖/翻攝自Reuters 推特 @Reuters)

一艘載有750噸柴油的油輪日前因氣候惡劣發生船身進水事故,16日於地中海的加貝斯灣(Gulf of Gabes)沉沒,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已啟動國家海洋污染預防應變計劃,避免船上裝載得柴油外洩後,對當地海洋環境帶來嚴重災害。
 

 
綜合外媒報導,這艘掛有赤道幾內亞共和國(Equatorial Guinea)國旗的油輪(Xelo),長58公尺、寬9公尺。原定計畫是從埃及駛往馬爾他,但15日傍晚因天氣惡劣,向突尼西亞當局發出求救訊號,表示希望能進入該國水域暫滯。不過船身卻在距離加貝斯灣沿岸約7公里處開始進水,輪機室也被海水淹沒,最終在16日上午於加貝斯灣沉沒。所幸「賽洛號」上的7名人員均已即時被突尼西亞海軍撤離。
 
報導指出,在「賽洛號」沉沒之前,突尼西亞環境部僅稱雖然情況「令人擔憂」,但「都在控制中」。但消息人士透漏,在油輪沉沒後,相關單位已經開始加快因應作業,避免船上大量燃油外洩至海水中。環境部長奇哈維(Leila Chikhaoui)16日也親自前往加貝斯港坐鎮指揮。
 
加貝斯灣2018年曾發生兩艘船隻碰撞,導致燃油嚴重外洩的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加貝斯法院發言人卡瑞(Mohamed Karray)16日表示目前尚未傳出燃油外洩的情形,但仍需持續觀察。
 
 
事實上,加貝斯海灣多年來一直遭受嚴重污染。環保組織透露,該地區的工業工廠長期將廢料倒入海中,導致海洋環境遭汙染。目前突尼西亞國防部、內政部、運輸部及海關部門正對此事件進行應變處理,計畫將於附近海域設置防止燃油擴散的障礙物及警界線,避免這起事件進一步破壞當地海洋生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突尼西亞#加貝斯灣#沉船#油輪#柴油#事故#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99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