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板定案!福島核廢水兩年後排大海 中、韓跳腳反對


發佈時間:2021/04/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2:50

日本政府拍板定案,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汙水,稀釋到國家輻射濃度基準值40分之1後,預計在兩年後排放到大海裡。這項決定,不只引起日本漁民強烈反彈,大陸和南韓外交部也分別指責日本,未經商量就做出破壞海洋環境的行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非新聞當事畫面)

 
日本福島縣民舉著標語,反對政府排放核汙水入海,但這還是無法阻擋首相菅義偉,做出的決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排放(核汙水)到海洋,要準備好設施建設,並達到(濃度)管制標準,將在兩年後開始進行。

菅義偉說,核汙水排放到海洋,是現階段最可行的選項,東京電力也說他們會花兩年時間,把汙水裡的放射性物質含量稀釋到最低。

 
只是日本政府沒說清楚的是,汙水裡到底還有哪些不明的放射性元素,讓日本全國漁業聯盟,站出來抗議。

福島縣小名濱魚市場攤商,東京電力公司在核電站洩漏事故發生時,處理得不好大家對其沒有信任感。

福島縣小名濱魚市場理事柳內孝之:「不只是福島縣的漁業業者,全國漁業從業者都反對(將核廢水排海),而且不只是漁業,與水產行業相關從業人員都反對。」

不只日本國內有人反彈,南韓外交部也批評日本政府,無法接受日本沒跟鄰國充分協商就做決定,大陸外交部當然也有話要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本政府應當秉持對本國國民,周邊國家以及國際社會,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深入評估福島核電站,含氚廢水處理方案可能帶來的影響。」

我國外交部也說,和日方簽有核能資訊交流備忘錄,如果日本有行動,應該先通知臺灣,根據大陸央視報導,研究顯示日本排放的核汙水,只要57天就能污染半個太平洋,美國和加拿大沿岸,也將會在三年內遭到汙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事故#美國#日本#大陸#漁民#管制#菅義偉#核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01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