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法學博士 結果共40筆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獲頒名譽法學博士!蔡明忠接受輔大專訪 親曝「最難忘1人」

    輔仁大學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輔大校長江漢聲對蔡明忠董事長的貢獻非常肯定,「蔡先生對社會無私奉獻與關懷,近十幾年來,也將關心延伸到輔仁大學,贊助本校運動人才及團體的培訓,金牌國手郭婞淳就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在學術上,開設多項講座提升學術風氣,他的各種善舉是企業家助學興學的最佳楷模」。輔大透過實際專訪蔡明忠董事長,了解到成功人士背後的數個感動瞬間。
    2023/12/22 11:20
  •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改選 李修安博士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於12月13日假中央警察大學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李修安博士以高票榮膺當選新任理事長。新當選的理事長李修安,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畢業,具有文化大學法學博士。其學術專長為兩岸跨境犯罪以及情報研究。李修安理事長目前任職於民間企業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並兼任中央警察大學等各大專院校教師。本身出身警界,轉換跑道後常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也受桃園市政府倚重獲聘為桃園市市政顧問和調解委員。
    2023/12/13 16:08
  • 史上首次!蔡正元分析民調「趙少康是貴人」 點賴1致命傷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三腳督態勢趨於白熱化。《美麗島電子報》昨(12日)公布最新民調,目前賴蕭配35.1%、侯康配32.5%、柯盈配17.0%,其中「侯康配」緊咬「賴蕭配」,雙方差距僅僅2.6個百分點。對此,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前立委蔡正元12日就在政論節目上坦言趙少康擔任副手後為侯友宜加大了光環和選票幅度,直言「算是侯友宜的貴人」;反觀賴蕭配民調下滑,他分析民調沒有跑到侯柯身上,直言賴蕭兩人應是「掉到角落陷阱」。
    2023/12/13 09:54
  • 涉洗學歷?賴佩霞博士學位 遭前藍委「提醒」

    藝人賴佩霞,確定做為郭台銘的副手之後,除了自身的雙重國籍,引發爭議。學歷部分,像是廣州暨南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也被藍營智庫召集人陳學聖影射,有「洗學歷」之虞。
    2023/09/15 13:24
  • 陳學聖酸賴佩霞「廣州暨大洗學歷」!他怒爆:藍營4人慘中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為2024總統大選增添變數。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是「洗學歷」,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重砲回擊,挖出國民黨4人都在該校就讀,狠狠洗臉陳學聖。被點名的立委傅崑萁今下午也發聲明回應。
    2023/09/15 09:04
  • 男星建議斷根猶太人震撼世界 「萬湖會議」上竟語出驚人

    德國男星郭德賀吉瑟(Godehard Giese)主演的電影《淨化論》,在片中飾演「紐倫堡法案」制定者之一的威廉斯圖卡特(Wilhelm Stuckart)法學博士。片中剛喜獲麟兒的他,卻在討論如何「處理」猶太人問題時,語出驚人提出讓猶太人「絕育」的驚世建議,立馬將他演員全都比了下去,也為這場「萬湖會議」帶來驚人轉折。
    2023/06/16 18:52
  • 台版非常律師!身患罕病 陳俊翰獲法學博士

    台版的「非常律師」!來自新竹市的陳俊翰,出生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當時醫生說,不用藥的話,存活時間只剩3-4年,但他跟家人都不放棄,咬牙苦撐,成長過程中,雖然曾因火災雙腿截肢,種種打擊,他都堅持下去,不僅是台大雙學士,還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今年更拿到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他回到台灣,說想讓更多人的生活變得更好,滿滿正能量。
    2022/09/28 18:18
  • 李伯璋乾女兒首發聲! 起底「超狂學霸身分」是小英學妹

    現任健保署長李伯璋昨(7)日遭週刊直擊與一名30多歲的氣質美女約會且十指緊扣,震驚各界。對此,他本人澄清該女是其乾女兒,牽手沒有特別含義,是媒體「過度解讀」,如今該女身分遭起底任職於中研院,且是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是總統蔡英文的學妹。
    2021/12/08 09:37
  • 敗訴!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 為查「蔡英文學歷」告教育部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閱資料,沒想到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院命令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2021/11/04 20:31
  • 追查「蔡英文論文」提告教育部 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判賀德芬敗訴,可上訴。
    2021/11/04 17:23
  • 快訊/「查蔡英文論文」告教育部 教授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閱蔡英文當年在政大任教的人事檔案資料,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院命令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判賀德芬敗訴。
    2021/11/04 16:39
  • 賀德芬為蔡英文學歷資料告教育部案 法院11/4宣判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再開庭後,定11月4日宣判。
    2021/10/07 15:08
  • 快訊/總統論文造假爭議 LSE證實1984年獲學位

    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被控造假,近來在政壇掀起討論,不過倫敦政經學院在官網發出聲明,指根據倫敦政經學院與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就圖書館的紀錄顯示,論文是確實有收到的,並且也送到高等法律研究所!
    2019/10/09 12:52
  • LSE證實:蔡英文在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相關紀錄證實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授予學位的相關圖書館當年就已收到,早在1985年所刊出的索引文件裡都有紀錄。
    2019/10/09 10:46
  • 博士論文爭議 馬英九酸小英:我的論文隨時可看喔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00天,先前藍營猛打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質疑是學位造假。面對各界質疑,蔡英文在上月26日表示,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還稱說自己不怕被抹黑和檢驗。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一處論壇演講,期間趁機「酸」了一下蔡英文,「我的論文各位如果願意看的話,網路上都看得到喔!」
    2019/10/06 16:54
  • 賀德芬質疑未取得學位 蔡總統:提告由司法檢驗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質疑蔡總統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總統今天在彰化受訪說,任教、任公職、競選,學經歷多次受檢驗,不清楚賀為何質疑,提告由司法檢驗。
    2019/08/29 17:17
  • 孫安佐曬十字弓照又觸法?法學博士:恐吃1年牢飯

    藝人孫鵬、狄鶯歲的兒子孫安佐,因在美涉犯恐攻遭逮捕,歷經9個月,日前被遣返回台。不過,孫安佐12日晚間悄悄把臉書大頭照,更換成一張身穿迷彩裝的男子蹲在草地上、手持十字弓發射的照片,再度引發外界議論。而法學博士姚立明更直言,孫安佐持有十字弓的照片已經明顯觸法,可以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8/12/14 12:37
  • 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 商務艙點心掀議論

    法學博士王威鈞投書平面媒體,直指高鐵商務艙點心,因為聽從財訊社長謝金河的意見就隨即從脆果換成養生堅果,直言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如果是一般人向高鐵董事長建議未必可行;不過高鐵解釋點心本身就是輪替供應,堅果、脆果都有,而且都是依照旅客喜好評估來作更換。
    2018/09/11 21:06
  • 美國之音訪中共大老 習遭批「小學程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權力一把抓,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的他、還有法學博士頭銜的他,最近卻被101歲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卻批評習近平文化程度低,只有小學程度,訪談一曝光也引發不少關注。
    2018/04/17 14:35
  • 藍委狂修理! 國發主委陳美伶尷尬答經濟題

    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妻子王美花上台備詢,被酸說夫妻檔是否有損內閣形象,兩人尷尬回答,但這還沒完,接者換法學博士,新任國發會主委陳美玲上台,被國民黨立委狂考經濟題,陳美玲有點招架不住。
    2017/10/05 12:41
  • 【520就職】解密蔡英文!拿手菜是洋蔥炒蛋 私密愛人竟是…

    2016年1月16日,台灣人民選出了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由蔡英文當選,她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元首!蔡英文本籍在屏東,在台北出生,台大法律系畢業,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
    2016/05/19 12:10
  • ​搞笑模仿《飢餓遊戲》 名校MBA大亂鬥

    這次選舉幾個主要候選人都出身英美名校,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修過,連勝文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這些美國名校排名競爭激烈,大家對這些學校的印象也都不一樣,像是哥大和哈佛,有權有勢的富二代特別多,哥大學生特別拍了搞笑影片,凸顯大家對名校的刻板印象。
    2014/11/19 21:43
  • 勝初選拉抬! 連47%vs.柯38%拉差距

    連勝文從國民黨初選勝出後,聲勢跟著漲,根據TVBS民調,連勝文贏過柯文哲9%、顧立雄26%,逐漸和對手拉開差距,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連勝文的哥大「法律博士」學位,大學畢業就能念,應該等同於碩士,對此教育部則解釋,國內「法律博士」認定從章孝慈開始,雖不需寫論文,但因有碩士學位的法律博士,就能和法學博士一樣當助教,因此都認定為「博士」。
    2014/04/23 12:43
  • 【FOCUS新聞】甘迺迪長女獲提名日使 日本表歡迎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正式提名,已故總統甘迺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出使日本,在經過參議院批准後,她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駐日女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出身美國最有權勢的政治世家,日本方面已經表示歡迎,認為這項派任代表美國對日本的重視,的確,美國駐日大使,一向是由與總統關係密切的人物擔任,而擁有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以及律師資格的凱洛琳甘迺迪,在2008及2012年都曾出面支持歐巴馬競選總統,因此這項提名也被質疑是一種酬庸,有關人士指出,缺乏豐富的政治經驗,卡洛琳甘迺迪對於亞太地區的認識,仍然不充足,是值得擔憂的事。
    2013/07/25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