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解密蔡英文!拿手菜是洋蔥炒蛋 私密愛人竟是…

記者 楊舒媚 何文君 多媒體製作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2016年1月16日,台灣人民選出了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由蔡英文當選,她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元首!蔡英文本籍在屏東,在台北出生,台大法律系畢業,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

擅長法律與談判的她,曾於國民黨李登輝總統執政時受委託研究《兩國論》法理;民進黨2000年陳水扁執政後,拔琢其為陸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行政院副院長,政壇表現亮眼!

2008年總統大選,由國民黨馬英九當選總統,實現第二次政黨輪替,民進黨失去政權,蔡英文接手擔任12、13屆黨主席,2012年因敗選總統辭職;直到2014年5月,重執黨權任第15屆黨主席,進而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以689萬票當選第14任總統。

這些政治歷程,了解蔡英文的民眾一定不陌生,但你知道小英這個名稱的由來嗎?蔡英文是1956年8月31日生,是自我要求高的處女座,最拿手的私房菜是「烤烏魚子」和「洋蔥炒蛋」!而且小英原本名叫「蔡瀛文」,因為父親覺得筆劃太多,才改名「蔡英文」,進而有了小名「小英」。

另外小英還有一個排灣族的名字,叫做「Tjuku(啾谷)」,意思是頭目的女兒;2015年造訪太巴塱部落,阿美族頭目王成發也替她取了一個阿美族名「巴奈」,意指「稻穗」。而看似獨立能幹的她,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貓奴」!伺候的主子包含「蔡想想」和「蔡阿財」,對於貓咪百般疼愛的小英,還曾帶著蔡想想一起上鏡頭受訪,而這兩隻也被小英稱為是「私密愛人」!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將正式就職中華民國總統,也是台灣第一位女元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進黨#新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99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