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正名公投 結果共68筆

  • 蔡政府避碰奧運正名! 因「前國安幕僚」示警

    隨著中華隊在奧運的好表現,現在綠營獲民間獨派人士,也想趁勢推巴黎奧運正名,不過故總統李登輝時代的國安幕僚就警告,正名公投的影響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甚至也要小心大陸的反撲,也因此曾支持正名的立委,還接過府方電話要求先緩一緩。
    2021/08/07 19:47
  • 紀政再推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羅致政:不是現在主要議題

    目前東京奧運的賽事仍在進行中,先前曾推動東奧台灣正名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日前提到明年會再發起「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希望下屆2024巴黎奧運,就能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加。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表示,由於這涉及國內共識和國際支持,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給我們的選手支持和鼓勵,不希望該議題成為這段時間主要議題。
    2021/07/30 17:40
  • 東奧正名公投沒過! 台青年穿「花布衫」挺台灣

    公投項目,正反票數最接近的就是東奧正名公投,但最後不同意票是比同意票多,但現在有台灣年輕團隊,設計出代表台灣意象的花布衣服,熱感應設計,可以呈現出多元樣貌,設計團隊表示,希望用花布代表台灣精神,在未來東京奧運期間,應援團能穿上花布衣,替中華隊加油。
    2018/11/27 21:56
  • 台選變天國際緊盯 聚焦反同婚東奧正名公投

    週六的台灣九合一選舉,國際媒體也十分關注;亞洲各大媒體,都大幅報導台灣縣市首長政黨輪替,歐美媒體如英國BBC與衛報,則特別關注反同婚公投大勝;連土耳其媒體,都報導了台灣的東奧正名公投。
    2018/11/25 23:53
  • 攸關未來比賽權益 選手「排隊」投東奧公投

    大選綁公投,其中包含跟運動員最有關的東奧正名公投,也讓不少運動員積極參與投票,包括2004年奧運銅牌、2018年亞運銅牌的射箭國手陳麗如,下午也回到戶籍新北投票,但過去只要幾分鐘的投票,這回他卻花了快一小時。另外羽球國手王子維則是回到台北市投票,相較其他選區要大排長龍,他很幸運只花了5分鐘,就投下神聖一票。
    2018/11/25 23:31
  • 快訊/東奧正名公投未過 國台辦:代表不得人心

    九合一選舉揭曉,大陸國台辦透過官媒新華社首度做出回應,國台辦表示選舉結果反映了台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和平發展紅利,以及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而針對東奧正名公投挫敗,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 這說明了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作賭注,不得人心。
    2018/11/25 15:43
  • 選手:我要參賽舞台! 東奧正名公投恐衝擊選情   

    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案,其中一案,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要不要更名,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和部分運動員都指出,如果更名將會影響選手參賽權,但有民間團體卻認為,一切按照國際奧會的奧林匹克憲章來處理,就不會有影響參賽權的問題,只是運動員該用什麼身分參賽似乎都不該扯上政治目的。
    2018/11/22 23:37
  • 運動員反東奧正名! 楊俊瀚、鄭兆村、許淑淨現身

    由紀政一行人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引起了國內頂尖運動員反彈,包含周天成、楊俊瀚、鄭兆村等選手都出席記者會,表示要捍衛選手權益,反對東奧正名公投。
    2018/11/21 17:46
  • 奧會3次來函「提醒」 紀政:正名不影響參賽

    24日大選,東奧正名公投也是其中之一,而國際奧會已經連續三次來函提醒,表示尊重公投自由,但已經駁回更名申請,若正名通過,恐怕會危及參賽會籍,對此正名聯盟代表紀政表示,正名絕對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但多數運動員表示,不論正名與否,能否順利參賽,才是最大的重點,
    2018/11/20 20:21
  • 憂正名公投丟奧會會籍! 體育署重申「保護選手」

    國際奧會3度來函,首度發函給體育署長高俊雄,認為東奧「正名」恐怕丟了會籍,體育署重申,將會尊重國際奧會規章、保護運動選手權益,這回國際奧會,對即將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表達關切,如果未來片面改名 ,國際奧會將不予核准,甚至「中止」或「撤回」對中華奧會的會籍。
    2018/11/19 19:29
  • 震撼!國際奧會3度來函 東奧「正名」恐丟會籍

    九合一選舉本周登場,國際奧會(IOC)第3度致函中華台北奧會,對即將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表達關切,並首次致函體育署長高俊雄,重申片面改名國際奧會將不予核准。甚至有可能會中止或撤回對中華奧會的會籍。
    2018/11/19 13:00
  • 快訊/國際奧會:東奧正名恐使中華隊被中止承認

    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投票下週舉行,關於東奧正名公投,國際奧會16日又致函中華奧會主席,呼籲政治勿干預體育,並提醒任何試圖施壓證明,可能會違反1981年洛桑協議,將使中華奧會面臨奧林匹克憲章中,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等措施。
    2018/11/18 14:33
  • 再嗆柯P是「liar」 姚文智爆氣:這選舉怎麼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9)日出席東奧正名公投宣傳活動,再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Liar(說謊者),隨即還向媒體大吐苦水,抱怨自己昨天舉行的記者會,在場很多媒體都不播、不報,他認為「大家都只報口水」,憤怒反問「那這個選舉怎麼打呢?」
    2018/11/09 18:20
  • 東奧正名議題 吳釗燮:中華奧會獨立行使職權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發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必須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2018/11/07 14:47
  • 正名公投恐讓台停權? 奧會主席:選手優先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日前會議結束後表示,11月24日將投票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正使得我國會籍面臨在11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委會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今天林鴻道主席也出面說明,表示奧會對公投沒有任何立場,但會以選手權益為主,遵守洛桑協議。
    2018/11/06 19:03
  • 尊重東奧正名公投 政院:選手參賽權不應遭打壓

    外界擔憂東奧正名公投恐影響中華奧會會籍,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論公投結果為何,都是台灣民意,各界都應尊重;國際政治不應介入運動,台灣選手參賽的權利不應遭到打壓。
    2018/11/06 14:13
  • 「反併吞」10萬人被打臉 朱學恒酸:阿北園遊會人較多

    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和民進黨昨(20日)分別在台北、高雄舉辦「全民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主辦單位聲稱超過10萬人與會,不過負責交通、維安的北市警局公布最高人數為6千人,高雄場則約5千人,狠狠打臉喜樂島聯盟,宅神「朱學恒」更酸,「南北遊行都沒有阿北園遊會人多,世界政府你們腫麼了?」
    2018/10/21 10:38
  • 不過丟臉過了難辦!民進黨不敢提「正名公投」

    高雄市長選情吃緊,讓民進黨近來動作頻頻,原本禁止黨公職參加台北的「反併吞正名公投」遊行,卻又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遊行。趙少康分析,民進黨根本不敢提正名公投,因為不過很丟臉,過了更難辦!
    2018/10/17 22:56
  • 喜樂島反併吞週六登場 民進黨高雄辦遊行呼應

    針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等人發起的「喜樂島聯盟」,將於週六(20日)在台北舉行「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民進黨中常會9月19日已決議黨員不參加,但昨天黨內溝通小組與獨派大老溝通後,已表態同一天高雄市議會黨團將在高雄市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
    2018/10/17 14:25
  • 公投綁大選累計7案 死亡連署依法告發

    中選會委員會議今天審議通過國民黨反深澳電廠公投、反核食公投、幸福盟愛家公投3案及東奧正名公投共6案,對於有死亡連署因屬偽造,也都將依法告發。
    2018/10/09 15:42
  •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門檻 體育署:尊重公投結果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通過成案門檻,將送中選會審議是否成案,體育署表示,遵守奧會模式是保障選手權利,未來會在意見書表達國際奧會意見,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體育署都會尊重。
    2018/10/08 14:25
  • 東奧正名公投案合格數過門檻 中選會9日審議

    中選會今天公布由紀政領銜提出的東奧正名公投案查對結果,合格份數42萬9395份,超過28萬1745份成案門檻,將送中選會9日委員會審議是否成案。
    2018/10/08 10:40
  • 快訊/跨過門檻! 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達標

    由紀政所發起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上個月向中選會遞交52萬6688份公投連署書。中選會剛剛公布審查結果,合格份數共42萬9495份,遠高於28萬份的成案門檻。
    2018/10/08 09:45
  •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柯文哲:尊重中央基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被問及是否支持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時說,就個人角度而言表達尊重,但身為市長牽涉到涉外事務,「不得不有更多考慮」,涉外事務會依中央基調為標準。
    2018/09/07 15:32
  • T怪客踢新聞/紀政話只說了一半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已獲得52萬人聯署,公投似已箭在弦上,民進黨黨政系至今都對這件事異常低調,是明白這個公投一旦成形,「東京奧運」只是表面的公投標的,「台灣正名」才是推動此一公投的真正目的,一旦東奧公投過關,形同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重大進展,這個公投既可以視為台灣正名公投的替代品,也可以是不但是「去中國」,而且是「去中華民國」的台獨建國諾曼地登陸成功,後續發展將完全脫離蔡英文總統至少口頭上還在說的「維持現狀」,在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都會出現立即、重大而且難測結果,度過難關固然從此海闊天空,問題是,萬一沒呢?身為一個執政黨,當然就會與推動公投的獨派有不一樣的顧慮。
    2018/09/05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