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我要參賽舞台! 東奧正名公投恐衝擊選情   


發佈時間:2018/11/22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3:37

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案,其中一案,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要不要更名,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和部分運動員都指出,如果更名將會影響選手參賽權,但有民間團體卻認為,一切按照國際奧會的奧林匹克憲章來處理,就不會有影響參賽權的問題,只是運動員該用什麼身分參賽似乎都不該扯上政治目的。

記者曾奕慈:「這次九合一選舉合併了十項公投案,而其中一項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公投案,內容主要是希望台灣民眾來投下同不同意台灣代表團從原本的中華台北來更名為台灣,不過這被(部分運動員)認為是會影響運動者的權益,在面臨台灣選舉的敏感時刻,也被視為是一顆會引爆台灣選情衝擊的震撼彈。」

 

頂尖運動選手(11/21):「我要參賽舞台,正名公投我反對!」

11月21日,多位頂尖運動選手一同出席記者會,大喊反對正名公投,要捍衛自己的參賽權。

奧運舉重雙金退役女將許淑淨(11/21):「我也希望大家能捍衛選手的比賽權利,然後投下你們的反對票,然後來支持選手。」
 

已經是教練的舉重女將許淑淨也來發聲,呼籲大家投下反對票,因為國際奧會已經3度來函關切台灣的東奧正名公投,在信中提醒,若是違反洛桑協議,中華奧會恐怕會遭到停權或除權,但最新來函也表態,不會干預台灣公投、尊重言論自由。

圖/TVBS

東奧正名行動聯盟發言人劉敬文:「國際奧會當然可以有他自己的立場,但是這不代表我們違反憲章,更不代表會影響選手的權益。」

由民間發起的東奧正名,行動聯盟發言人表示,公投通過之後,政府也會按照國際奧會的奧林匹克憲章來做處理,只要符合憲章,當然就不會被停權。

東奧正名行動聯盟發言人劉敬文:「東奧正名公投案不會影響選手參賽,請中華奧會停止造謠,停止給選手洗腦。」

但中華奧會前主席蔡辰威認為,這項公投影響重大,雖然已經勢在必行,但選手權益必須受到重視。

中華奧會前主席蔡辰威(11/21):「我們奧會如果被停權的話,各單項協會也會被停權,那這個一下去,他們連所有的比賽都沒有了,就又回復到我們1970年的時代。」

 
這項公投本身看來和選舉沒有關聯,但現在鬧得沸沸揚揚,也被認為背後有政治操作,畢竟台灣代表團要不要正名,容易讓人和統獨扯上關係,但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要大家釐清,這項公投是由民間團體發起,政府只是站在尊重公民權的角度,也不應該忽視選手的權益。

立委黃國書:「這個公投的結果,要向國際奧會提出更名申請的,並不是政府,是中華奧會,所以在這個職權的行使上面,我們也要尊重中華奧會。」

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直指,這項公投就是民進黨在支持。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這個案子是民進黨私底下支持,尤其是獨派的在推動這個案子,藉由國際上的改名推動台獨的傾向,我覺得百害無一益。」

立委黃國書:「好像也有很多泛藍的選民,他想要故意讓民進黨政府難堪,也就是說要看看民進黨政府如何來處理這個議題,連很多藍營的支持者也要出來支持這個公投。」

 
東奧正名公投成了要懲罰中央執政不力的方式,扯上選舉,也被國民黨認為有政治目的。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民進黨還有他的外委團體,就是希望藉由這項的公投能夠來影響相關的選舉,他們推動這項的政治目的,唯一有可能是可以提高民進黨的投票率。」

圖/TVBS

而羽球國手周天成跳出來,撇開政治,要大家正視選手權益。

羽球國手周天成(11/21):「不要想要用以看好戲的身分吧!但是你這個看好戲的這個成份,就是犧牲掉選手嘛!」

政治操作或是統獨議題,都不該由運動選手背上沉重壓力,正名或不正名,他們希望東京奧運的參賽權可以很明確,才能專心面對每一次練習。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奧運#參賽#奧林匹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9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