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國際奧會3度來函 東奧「正名」恐丟會籍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鄭勝為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4:33

九合一選舉本周登場,國際奧會(IOC)第3度致函中華台北奧會,對即將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表達關切,並首次致函體育署長高俊雄,重申片面改名國際奧會將不予核准。甚至有可能會中止或撤回對中華奧會的會籍。

圖/TVBS

 
就是這封信讓中華奧會如坐針氈,因為已經是國際奧會第三度來函,除了寄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更是首度致函我國體育署長高俊雄。

首先開宗明義申明不會干預選舉程序,完全尊重言論自由,但針對東奧正名公投卻態度堅定,強調「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名稱,是依據1981年洛桑協議所定。任何名稱改變都必須經過國際奧會核准,如果對中華奧會過度施壓,違反1981年洛桑協議,將使中華奧會面臨保護性措施,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

圖/TVBS

國際奧會再強調,中華奧會利益應勝過政治考量,以免影響中華奧會及選手,避免將本來不必要的情況複雜化。最後屬名國際奧會副執行長皮爾.米洛。
 

中華奧會秘書長呼籲外界重視這封信的嚴重性。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特別也署名體育署高署長,可能是表達國際奧會對這件事情的高度重視。」

圖/TVBS

而對於國際奧會在公投前一週再度來函,提醒意味濃厚,民間推動東奧正名的領銜人紀政強力回擊。

東奧正名領銜人紀政:「我們是11月24日才要投票的,他(國際奧會)是幹嘛啊?要的就是要影響我們的公投。」

紀政質疑國際奧會受到大陸施壓,才會緊咬正名公投,但國際奧會三度來函,動作罕見,雖然公投就算通過也沒有法律效力,但體育署不敢輕忽,正在開會研擬如何對外回應。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公投#東奧正名#國際奧會#關切#體育署#中華台北#紀政#中國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2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