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違法 公投選舉公報遭高院裁定不得登載


發佈時間:2018/11/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4:53

已經有不少民眾收到的選舉公報,當中公投部分,竟被高等法院裁決不得刊載發放!這究竟怎麼一回事?原來按照公投法17條,包括公投日期、投票案主文、理由書及政府機關意見書等等,都必須在選前28天公告完畢。但中選會卻在11月2日時突然公告修正行政院意見書。結果如今被法院認定違法,中選會還是依然故我,說要提出抗告。

圖/TVBS

 
幸福盟:「中選會濫權,中選會濫權。」

激動抗議,說中選會公然違法。

幸福盟:「陳英鈐主委涉嫌瀆職。」

 
因為都快投票日了,這一張已經不少民眾拿到的選舉公報,公民投票部分,卻被高等法院裁定不得發放,說行政爭訟終結前停止執行,且不得登載於公民投票選舉公報。

律師裘佩恩:「(中選會)11月2日公告,那已經就是在28天之內了,這個基本上就已經是違法了,那違法的東西還印在選舉公告上發出去。」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中選會它不但違法,不肯執行法院的裁定,它還想要以抗告來拖過這一次的選舉。」

原來看看中選會網站公民投票公告,下頭日期10月24日沒問題。但上方來個重新公告,卻是在11月2日,這不對吧!因為依照公投法第17條,包括日期主文以及政府機關意見書等,都必須在投票28天前公告,之後不得改變。但違法卻還印在選舉公報寄給民眾,尤其修正意見書內容也偏離原意。

不但寫著憲法保障同性結婚權益,不會因本次公投結果而有所變更,又講本案若通過,將進行同性婚姻相關法規修正。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依照我們公投主文,是要參考類似國外的伴侶法來進行同性共同生活專法,而不是指民法的結婚。」

圖/TVBS

群眾來到監察院前遞交陳情書,舉發中選會主委,但這違法的修正公告,也讓第9案反核食氣得跳腳。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選會已經變成一個東廠,所以我覺得不僅這件事情,法院判決要求它要緊急處分,不能公告,它強行公告,所以在這裡我具體要求,陳英鈐要下台。」

圖/TVBS

說是中選會知法犯法,如今又藐視司法裁定,然而若真將選舉公報回收,恐怕趕不上選舉日,不管怎麼做似乎都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公報#公投#幸福盟#中選會#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5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