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選舉綁公投 民調:8成願投公投票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2:37

11月24日投票,除了選舉地方首長跟民意代表外,還會有多達10項的公投案。針對同婚議題,正反雙方總計提出10項公投案。根據最新民調指出,受訪的20歲以上成年人中,表態願意參與公投的人,比例高達8成。

圖/TVBS

 
11月24日選舉,除了要選縣市首長和市議員等地方公職,這次更有10項公投案,創下史上最多公投一起投票的紀錄。面對這麼多議題,民眾參與度如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

圖/TVBS

有將近8成的受訪者,表態這次會參與公投,表示不會投公投票的,只有13%左右,中間差距超過60個百分點,顯見有意願投票的民眾,對於參與公投有濃厚興趣。

眾多議題當中,同婚是其中的矚目焦點,這次反同和挺同陣營加起來總共提出了5項公投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在2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被問到第10案公投的「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1男1女的結合」,非常同意和還算同意的比例,加起來總共為77%,比起不同意的1成7,足足多出60個百分點。
 

圖/TVBS

至於第14案公投「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2人建立婚姻關係」,民調結果顯示,表達不同意的,比例為6成5,表示會蓋下同意的有25%,值得注意的是,表達強烈不同意的,高達4成4,顯示否決此公投案的力量,相當強大。

反同和挺同陣營,這次在公投案對決,不過依照公投法規定, 同意票必須達總投票人的4分之1以上,估計要拿到495萬票 才算過關。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公投#同婚#民調#反同#挺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