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紀政話只說了一半


發佈時間:2018/09/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4: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已獲得52萬人聯署,公投似已箭在弦上,民進黨黨政系至今都對這件事異常低調,是明白這個公投一旦成形,「東京奧運」只是表面的公投標的,「台灣正名」才是推動此一公投的真正目的,一旦東奧公投過關,形同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重大進展,這個公投既可以視為台灣正名公投的替代品,也可以是不但是「去中國」,而且是「去中華民國」的台獨建國諾曼地登陸成功,後續發展將完全脫離蔡英文總統至少口頭上還在說的「維持現狀」,在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都會出現立即、重大而且難測結果,度過難關固然從此海闊天空,問題是,萬一沒呢?身為一個執政黨,當然就會與推動公投的獨派有不一樣的顧慮。

東奧公投是諾曼第登陸,部隊雖然是在法國登岸,最終目標當然不是打下巴黎而已,是要攻破德國的柏林。東奧公投雖然是獨派人士積極主導推動,這個階段卻刻意「體育歸體育」,盡量淡化政治色彩,各種場合也都由運動員出身的紀政露臉擔綱,希望吸引跨統獨與跨黨派民眾的支持,並強調就算公投通過以台灣取代「中華台北」參加東京奧運,但如果遭國際奧會否決,選手們還是可以維持現狀以「中華 台北」名義繼續參賽,不影響運動員權益。發動公投者卻把公投的意義和價值形容得如此無關緊要,「謙虛」到令人好奇倘若只是如此,又何必勞師動眾發動公投?

 

但如果東奧正名公投一旦真的過關,獨派還會繼續這麼「謙虛」?可想而知的是,國際奧會幾乎一定會在北京強勢運作下否決「台灣」,台灣選手依舊只能在「中華 台北」名下參加東京奧運,但獨派本來就不是以東奧為真實戰場,而是要把東奧正名公投結果定位為:台灣人民對於「正名」已經形成共同意志,在國際奧會固然因受制中國打壓,一時無法如願以「台灣」取代「中華 台北」,但是在台灣內部可以操之於己的部分,就更有必要展現全民意志,對抗中國蠻橫打壓,政府應勇敢順應民意,逐步甚或立即且全面以「台灣」取代「中華」,而其中自然包括「中華民國」國名。

可以預期,台灣社會屆時將陷入歷來最嚴重的統獨辯論,東奧正名公投當然在法理上也不可能等同統獨公投,於是有人勢必趁勢發動名符其實的統獨公投,法理台獨也終於端上檯面對決。至於後續發展,則是另一場徹底牽動台灣命運風暴的開始,台灣內部固然要對決,兩岸之間也要攤牌,美國也難置身事外。

東奧正名公投從來就不是單純的要以甚麼名稱參與東京奧運的公投,它是一場牽動台灣走向和命運的公投,任何人都不必也不該裝糊塗或故作天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東京奧運#公投#民進黨#蔡英文#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5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