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楊潔篪 結果共145筆

  • 中俄高層互動頻繁 普欽親信訪中展開戰略磋商

    中俄兩國元首,上星期才在上合會當中舉行雙邊會,周一兩國高層又在福建舉行戰略安全磋商,互動相當頻繁。
    2022/09/20 15:22
  • 日安保局長會晤楊潔篪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

    中日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低谷。就在這個時間點,日媒報導,新造的神盾軍艦,計畫搭載長程巡弋飛彈,射程達到1千公里,具有反擊能力。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也在天津和日本國家安保局長,針對台灣問題展開對話。
    2022/08/18 14:34
  • 日本安保局長與楊潔篪會談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今天報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昨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舉行會談,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08/18 10:25
  • 日媒:國家安保局長將訪中會楊潔篪 關切共軍環台演習

    中國大陸日前為抗議裴洛西訪台,大動作於福建及台灣周圍舉辦實彈軍演,其中5枚飛彈更掉進日本專屬經濟區,引起日方抗議,中日緊張關係再升溫。不過,今(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疑似有意出訪中國大陸,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主任楊潔篪進行會談,議題除了包括中日雙邊關係外,也將提及日方對共軍在台灣周圍軍演的關切。
    2022/08/17 15:37
  • 王毅訪東南亞 首站緬甸.拉攏湄公河5國

    面對北約與G7公開表明,要團結應對中國挑戰,北京也積極開展外交攻勢,派出多名高層密集出訪。包括副總理王岐山訪問菲律賓,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訪問亞非四國,最重要的,則是外長王毅長達12天的東南亞訪問。他把曾經被美國拜登排除在東協特別峰會外的緬甸,作為出訪第一站,更在4號召開的「瀾湄合作外長會」上,透過「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推出農業、水利等6大合作方向,積極拉攏湄公河沿岸五國。緊接著,王毅還將前往印尼峇里島參與G20外長會,並訪問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藉外交場域進一步開展國際合作。
    2022/07/05 19:52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美中高層密會再談台灣 共軍在廣東登陸演習

    繼「香格里拉對話」美中防長交鋒後,美中高層再度交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大陸中央政委楊潔篪,在盧森堡會晤長達4個半小時。這次會談,楊潔篪再度向美國表明,如果台灣問題沒有處理好,將有顛覆影響。
    2022/06/14 22:07
  • 楊潔篪.蘇利文盧森堡對談 傳為實體「拜習會」鋪路

    在中美雙方都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一與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盧森堡展開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聲稱這場會談「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但雙方卻仍在多個議題上各說各話,包括中方反對美國的「中美競爭」說法,在台海議題上,中美雙方更是各自展現強硬姿態,只有在北韓核武議題上,美國蘇利文認為,中美有合作機會。至於外界關注這場對話是否為「拜習面對面」鋪路,白宮則始終不願鬆口。
    2022/06/14 19:55
  • 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4.5小時 CNN:為拜習會鋪路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在盧森堡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的討論。CNN說,這場會談進行4個半小時,可能為拜習會鋪路。
    2022/06/14 13:36
  • 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警示美:台灣議題處理不當將有顛覆性影響

    中美兩國關係近期發展相當微妙,雙方高層官員13日再次在盧森堡進行會晤,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代表,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Jacob Sullivan)進行會談,針對兩國未來發展進行多領域溝通,其中必然提及台灣議題。楊潔篪在會議中警示美國,「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
    2022/06/14 10:06
  • 蘇利文會晤楊潔篪重申「一中政策」 美中對話4.5小時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在盧森堡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2人就一系列區域與全球安全議題,以及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這場會談進行約4.5小時。
    2022/06/14 08:31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拜登亞洲行前夕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談台海

    美國總統拜登出發前往亞洲訪問前夕,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
    2022/05/19 15:33
  • 拜登亞洲行前夕 楊潔篪與蘇利文通話批美打「台灣牌」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通話。央視報導,楊潔篪告訴蘇利文,美方若執意打「台灣牌」,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
    2022/05/19 10:32
  • 美中高層羅馬密談7小時 中俄聯繫成攻防主軸

    美中兩國周一在義大利羅馬,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三次高層閉門會談,但雙方明顯沒有共識。中方在會談上再度向美國喊話,希望中美關係重返健康軌道,但美方從會前到會後,透過多個管道針對中國可能幫助俄羅斯繞過國際制裁,公開表達關切。更有美國官員披露,中方對於俄羅斯的軍事或經濟援助需求保持開放態度,白宮與國務院陸續高分貝宣示,美方絕對不會坐視任何國家,協助俄羅斯躲開制裁。在當前烏俄戰火遲遲無法平息下,美中緊張關係也同樣難見曙光。
    2022/03/15 19:50
  • 美中高層會晤 美警告「中國援俄論」 翁履中:美國未雨綢繆 防止大陸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烏克蘭情勢、中俄與台海等敏感議題,雖然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不過對於外媒報導的「中國援俄論」,大陸堅決否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進行將近七小時的會談,但事後沒有發出任何聲明,這點可以看出美中之間在很多議題上都沒有取得比較明顯的交集,尤其高階談判後,如果有任何友善或正面進展,基本上都會很樂於跟全球分享,但目前從會談沒有結果來看,中美之間恐怕還存有很多爭議。」
    2022/03/15 16:37
  • 美中高層7小時密會 警告中國勿暗助俄羅斯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天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中俄跟台海等敏感議題,儘管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具體內容,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
    2022/03/15 12:11
  • 貼波蘭邊境轟炸 俄軍挑釁北約.射殺美記者阻報導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之前,西方大使館大多遷到較安全的西部城市利沃夫;不過俄軍這兩天,也開始攻擊西部地區 ,甚至還挑釁北約組織,在距離北約會員國波蘭邊境不到24公里的地方,投下飛彈,摧毀烏克蘭的軍人訓練營。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遭到圍城,俄軍的坦克大砲直接瞄準公寓大樓發射,開戰至今,已造成當地近2200人喪生。俄軍為了阻止戰爭畫面流出,也針對記者攻擊,週日,一名美國記者遭俄軍射殺身亡。
    2022/03/14 20:00
  • 俄自認無人機處於劣勢 傳普欽向習近平討救兵

    俄羅斯攻勢不如預期,他們發現在戰場上,無人機技術似乎比不上烏克蘭。因此有外媒報導,普欽正向中國大陸尋求協助,不過大陸外交部駁斥這個傳聞。美國也警告,正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向俄羅斯搬救兵。另外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政委楊潔篪,周一即將和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義大利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03/14 18:53
  • 美中外交高層羅馬會晤 聚焦雙邊競爭、俄烏情勢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將前往羅馬,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兩人將聚焦美中競爭管控,也會討論俄烏情勢衝擊。
    2022/03/14 09:28
  • 美中高層再會晤!為今年首次會談準備 議題可能觸及台灣

    中國大陸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要針對核心國家安全問題進行談判,會中可能談及的還包括台灣、新疆和香港,雙方正為這場緊急會議做準備,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在協議和議程項目上存在嚴重分歧。
    2022/01/21 10:09
  • 分析:「蘇楊會」代表政策微調 美中關係未解決

    「蘇楊會」落幕後,中國學者分析,這次會晤代表雙方政策的微調,屬於戰術層面的階段性調整,而美國在戰略層面對中國的基本認知和判斷不會改變,不應對兩國關係發展過於樂觀。
    2021/10/08 13:22
  • 美國安顧問稱與楊潔篪會晤富成效 盼美中多會談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昨天在瑞士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談,蘇利文今天說,這次會晤避免重現3月的惡言相向,未來需要多進行這類會談以防雙邊衝突。
    2021/10/08 09:14
  • 拜習視訊會有望!美中蘇黎世會談 共機陰影籠罩

    中美兩國經過阿拉斯加與天津的兩次會談,都沒能有建設性成果後,周三在蘇黎世的第三次會談,終於有了共識,將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底前展開視訊會議。但在蘇黎世的會議上,美中雙方的交集並不多,美方還主動針對共機擾台動作表達擔憂,並重申美方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單方面行動;正出訪法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隔空向中國喊話,要求停止對台施壓,在在彰顯當前的台灣,正夾在中美兩國的激烈競爭之下。
    2021/10/07 19:51
  • 拜習會有譜!年底前雙方舉行視訊會談 翁履中:美中緊張關係正邁入下一階段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6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瑞士進行密室會談,會後美中雙方確定將在年底前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線上高峰會」,這也是美中緊張局勢升溫後,拜登與習近平最直接互動的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正出現微妙變化,根據蘇利文和楊潔篪會談後可以感覺到,美中雙方都有想要下台階的情況,雖然會議中可能出現不同意見,但還是簡單決議出要進行視訊會面,這也比之前只是電話交流好,因為視訊會議代表的不只有雙方領導人,還有幕僚團隊能夠參與,在籌備過程中,幕僚團隊也能參與議題的設定,此外,若是美中雙方在視訊會議後仍覺得細節溝通不夠清楚,或許就會啟動實體見面,美中緊張關係也將進入下一階段。」
    2021/10/07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