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警示美:台灣議題處理不當將有顛覆性影響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06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兩國關係近期發展相當微妙,雙方高層官員13日再次在盧森堡進行會晤,由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代表,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Jacob Sullivan)進行會談,針對兩國未來發展進行多領域溝通,其中必然提及台灣議題。楊潔篪在會議中警示美國,「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

 

 
《新華社》報導,楊潔篪在會談中質疑美國拜登政府,聲稱不打新冷戰、不支持台灣獨立和不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近期卻不斷加大對華全方位遏制打壓,讓兩國關係陷入十分困難且尷尬的境地。
 
報導又稱,然而中國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立場絕對是不含糊和動搖,「中國內政不容他國干涉,任何阻撓、破壞中國國家統一的行為都必將徹底失敗。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他希望華府能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事實上,光是2022一年、楊潔篪與蘇利文已是第三回進行長時間會談,最早一次在羅馬展開長達7小時馬拉松式對話,13日盧森堡的會晤也進行約4.5小時之久,顯示中美之間確實有不少問題需要商議和解決。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台灣議題外,楊潔篪與蘇利文也針對烏克蘭、北韓核子問題、亞太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強調北京反對以競爭定義中美關係,雙邊應遵守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大原則,才能讓兩國交流更加良善且流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楊潔篪#蘇利文#中美關係#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