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棒壇 結果共75筆

  • 前翻譯涉賭!大谷翔平首發聲 資深記者點「2關鍵」被迴避

    棒壇國際巨星大谷翔平近期捲入隨行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大谷翔平今(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信賴過的對象」犯錯、說謊,深感悲傷與震驚,強調自己從未參與賭博,帳戶被水原盜款,願全力配合警察、當局。記者會沒有開放提問。不過,美國資深體育記者認為,大谷今天的聲明,仍迴避了兩個至關重要的疑點。
    2024/03/26 22:39
  • 大谷能閃過簽賭醜聞? 專家:水原說詞「版本真假」成罪責關鍵 

    棒壇二刀流巨星、目前效力於道奇隊的大谷翔平才傳婚事喜訊不久,在大聯盟(MLB)開季未隔多久,卻爆出隨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簽賭,欠下鉅額賭債的醜聞。然而水原簽賭涉及挪用大谷翔平帳戶資金,大谷是否知情?其說詞前後矛盾,更掀起各種質疑。大谷今(25)日終於打破沉默,預計明(26)日受訪說明。而全案是否影響大谷職涯,同樣引起各界關注,加州賭博法專家受訪表示,水原的說法哪個版本屬實,恐影響大谷的罪責;令專家困惑的是,「我實在弄不懂,為什麼律師們沒有叫所有人閉上嘴」。
    2024/03/25 19:49
  • MLB/洋基有信心簽下山本由伸 紐媒:出動「秘密武器」遊說

    日本歐力士強投山本由伸下個球季選擇越洋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其動向受到外界矚目,有媒體披露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對於簽下山本由伸「充滿信心」,甚至出動曾加盟洋基、日本棒壇傳奇松井秀喜來遊說。
    2023/12/06 12:12
  • MLB/球員生涯沒上過大聯盟 1769勝傳奇教練入選名人堂

    位於美國紐約古柏鎮(Cooperstown)的「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暨博物館」(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是許多棒球人士夢想能進入的最高榮譽,而大聯盟傳奇教頭李蘭(Jim Leyland)4日正式成為名人堂的最新成員,生涯執教拿下1769勝的他最廣為人知的便是球員生涯從未上過大聯盟、轉為教練卻成為棒壇傳奇。
    2023/12/04 18:06
  • 亞錦賽/辜仲諒設宴接風洗塵 王貞治:巨蛋帶動台灣棒球實力

    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即將在12月3日登場,「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在主治醫師郭宗明夫婦的陪同下於今(1)日下午抵台,明(2)日將為台北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見證台灣棒壇的重要時刻。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特別設宴,為王貞治接風洗塵,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Riccardo Fraccari及數十位亞洲棒球總會執行委員們亦齊聚一堂,一同祝賀台北大巨蛋的誕生,期待亞洲棒球實力更上一層樓,這場晚宴也是國際棒球界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會。
    2023/12/01 21:41
  • 又拿「最佳DH」大谷下季轉哪隊? 美媒:藍鳥機會最大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公布,年度最佳指定打擊獎,由「二刀流」大谷翔平獲得殊榮,這也是他連續三年拿到這個獎項,讓他有機會比肩紅襪隊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的五連霸紀錄。不過現在棒壇最關注的,無疑是大谷接下來要轉戰哪一支球隊,有紐約郵報的記者分析,多倫多藍鳥的機會最大。
    2023/12/01 19:38
  • 被女高中生3球三振 鈴木一朗笑稱:比火箭人還難打

    日本棒球傳奇鈴木一朗自2019年退休後仍持續活耀於棒壇,除了投入基層推廣,他甚至創立業餘球隊「KOBE CHIBEN」並固定與日本女高中生選拔隊進行友誼賽,鈴木一朗今年更連續3年親自參賽,除了擔任先發投手外,擔任第9棒的他本屆也終於敲出安打,不過外界目光都被7局將鈴木一朗三振的女投手吸引,精采的表現也讓「朗神」賽後不斷稱讚。
    2023/11/22 10:05
  • 再會了!棒球情人 高國輝「八搶三驚天一轟」永流傳

    富邦悍將在下半季打出相當不錯的戰績,目標直指轉賣後的第一座半季冠軍,就在球隊全體上下為了此目標奮鬥的時候,陣中明星球員、棒球情人高國輝突然宣布,自己將在今(23)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為台灣棒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2023/09/11 18:29
  • 邁阿密大哥!熱火隊魂哈斯倫轉戰棒壇 與馬林魚簽1日合約

    NBA邁阿密熱火隊魂哈斯倫(Udonis Haslem)今年球季結束後宣布退役,20年「從一而終」成為籃壇一大佳話,也在南灘球迷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地位,然而43歲的他竟然轉戰棒壇?MLB邁阿密馬林魚8月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哈斯倫簽下「1日合約」,將於9月7日主場迎戰道奇之役舉辦「UD 之夜」(UD Night)活動,致敬這位曾為佛州帶來3座總冠軍的資深球星。
    2023/09/03 15:40
  • 觀點/恰恰換助總 彭政閔能帶墊底兄弟邁向「三連霸」?

    中信兄弟昨(10)天在台灣棒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在中職上半季例行賽只進行20多場比賽時,撤換林威助的總教練一職,該職缺由「恰恰」彭政閔接替,令外界相當震驚。
    2023/05/11 01:42
  • 準名人堂價值! 12歲楚奧特「簽名球」47.8萬賣出   

    效力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的明星中外野手「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是當今棒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星之一,實用過的體育用品也是價值不斐;近期他舅舅將他12歲時的一顆「簽名棒球」放上網拍賣,最終以1萬5600美元(約47.8萬新台幣)高價賣出,驚人商業價值令美媒直呼「只有準名人堂球星才可能。」
    2023/04/26 11:02
  • 觀點/經典賽讓中職最佳游擊手被看見 江坤宇:不能停下腳步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中華隊雖然在A組預賽中遭到淘汰,但曾經擊敗陣中都有多位大聯盟選手的荷蘭、義大利,整體表現仍獲得國內球迷的肯定。效力紅襪隊的張育成拿下分組MVP,曝光度最高,但多位中職好手的精彩表現在國際棒壇也大出風頭,特別是年僅22歲、效力中信兄弟的游擊手「小可愛」江坤宇。
    2023/04/24 16:56
  • 觀點/林智勝達陣300轟成中職第一人 將續寫「大師兄障礙」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第34年,味全龍隊「大師兄」林智勝終於在4月16日面對樂天桃猿的比賽中,達成生涯300轟的里程碑,也是史上第一人,300轟除了是他個人相當渴望達成的目標,也是台灣棒壇相當重要的一個紀錄,短時間還沒有選手能夠挑戰這項紀錄,更顯得林智勝是多麽了不起的一名選手。
    2023/04/16 21:24
  • MLB /大谷經典賽三振神鱒靠「橫掃滑球」 去年擋下29分

    效力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是當今棒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星,擁有超狂位移的變化球種「橫掃滑球」(Sweeper)是他壓制打者的秘密武器;大聯盟官網特別撰文分析這顆「邪惡滑球」的驚人數據,指出大谷2022年靠這一球飆出89次三振、替天使擋下29分,球種價值(Pitch Value)位列大聯盟第二。
    2023/04/13 15:05
  • 百年奇遇棒球天才! 「二刀流」大谷翔平成功秘訣是這張表

    日本「投打二刀流」棒球巨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外號「Sho-time」,是當今棒壇中最耀眼的明星,年僅28歲的他已創下不少前無古人的紀錄,被譽為最接近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的男人,今(22)日更以再見三振率日本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為自己的傳奇生涯再添經典時刻,《TVBS》為讀者整理大谷,帶大家認識這位棒球怪物男神。
    2023/03/22 13:14
  • 經典賽/大咖球星頻受傷 美媒:未來大聯盟球隊恐不放人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作為國際棒壇最大盛事,許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星均會為國披掛上陣,給比賽增添觀賞與話題性;不過本屆賽事中,除先前效力紐約大都會的波多黎各球星迪亞茲(Edwin Diaz)意外受傷,新賽季恐報銷,今(19)日休士頓太空人的委內瑞拉強打艾圖維(Jose Altuve)也因傷退場,大咖球星頻傳傷情讓美媒憂心道,「未來大聯盟球隊恐猶豫是否放行球員參加經典賽。」
    2023/03/19 13:54
  • MLB/被譽為「最後一人」 40歲韋蘭德挑戰生涯300勝

    知名先發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幫助太空人(Houston Astros)奪下2022球季冠軍,也因此拿下生涯第三座賽揚獎(Cy Young Award)殊榮,新賽季即將轉戰東岸大都會(New York Mets)的他,生涯累積244場勝利;雖然已經40歲,美媒卻依然看好其主宰能力,認為韋蘭德有機會挑戰高難度的紀錄:生涯300勝,甚至很可能是棒壇近期最後一位。
    2023/02/22 11:24
  • 經典賽/「護國神捕」高志綱第4度參與 從選手變教練

    球迷最熟悉的「又是高志綱」、「護國神捕」高志綱,前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是入選中華隊,本屆他從選手變成教練,已是第4度參加這項國際棒球盛事,是中華隊陣中參與過最多屆經典賽的成員。經典賽因有開放大聯盟球員參加,是世界棒壇等級最高的國際賽,過來人的高志綱,怎麼看這項比賽,這次他要帶著新一代護國捕手群,他又怎麼看這批捕手。
    2023/01/30 15:11
  • 職棒年度10大事件 中信2連霸、大谷翔平魅力襲捲全球

    今(31日)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邁向2023年前夕,世界棒壇發生許多重大事件,也產生不少大紀錄,回顧這一年間,棒壇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事件呢?《TSNA》精選2022年10大棒球事件,帶你回顧。
    2022/12/31 17:20
  • 觀點/「台中防波堤」郭勇志 在基層棒球找到一片天

    ​​​​​​​為讓棒球運動更普及、更容易接觸,近年國際棒壇開始推廣「五人制棒球」,8月中旬,第1屆亞洲盃五人制棒球賽在馬來西亞展開,台灣奪首屆冠軍,並將進軍11月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盃,這不僅是台灣在這項賽事的歷史性首冠,更不容易的是,中華隊是由郭勇志擔任總教練,這是他第1次率國家隊出征就奪冠。
    2022/09/22 14:21
  • 大聯盟也有最強銀行員 大都會左投費雪初登板

    台灣棒壇有「最強銀行員」投手吳昇峰,無獨有偶,美國職棒21日同樣有一名曾是銀行員的投手登場,獨特的經歷登上大聯盟官網首頁。
    2022/08/23 18:03
  • 台灣首檔運動實境秀 棒壇經典黃忠義、陳文賓率12運動員攻職棒

    由巨宸製作、民視無線台、LINE TV播出的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將於7月上架,邀請中華職棒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坐鎮總教練,攜手「神速豹子腿」方昶詠、「中職全壘打王」陳文賓、「千安神補」鄭達鴻、「豪速投手」林其緯與「潛力新星」黃紹熙等人組王牌教練團,帶領12位體壇頂尖、但非棒球專業的運動員踏上紅土,最終之戰將會與中職棒球隊比拚。
    2022/06/08 11:59
  • 觀點/李來發談羅敏卿事件 差點因陳一平退出棒壇

    台灣棒球史上出現過無數好手,只有20人能在奧運最高榮譽榜上留名,我在訪談過程中,發現他們有個潛在特質,都是老天命定的棒球人,即使在打球過程碰到阻礙與衝擊,他們還是想盡辦法要走上棒球路,最終在奧運場上聚集,現在就來品味他們的棒球人生吧。
    2022/05/11 18:25
  • 觀點/奧運棒球銀牌30周年 台灣棒球最輝煌的年代

    今年2月初,TSNA網站總編輯謝岱穎連絡我,想請我寫棒壇老故事,我答應了,開始構思題目,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話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的獎金爭議。
    2022/03/25 13:02
  • 觀點/富邦悍將「大地震」公關危機 陳亞理:可借鏡火腿經驗

    中華職棒2021年賽季,已隨著中信兄弟的奪冠畫下句點,但同樣屬於金控體系,隸屬富邦集團的悍將隊,卻在季後賽結束之後短短不到幾天,陸續傳出高層人事可能更迭,內部不和等多項負面新聞,外界的猜測加上球迷不斷在網路爆料,為原本戰績不佳的富邦悍將,又帶來一連串公關危機。面對球迷戲稱的「富邦大地震」,雖然悍將球團已經在(12/7)正式對外宣布,將由棒壇名宿,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擔任新領隊,原領隊蔡承儒未來將專任富邦育樂董事長,但這晚來的聲明是否能替富邦悍將球團止血?過去的負面形象,以及明年新球季的戰績又要如何扭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星期剛好也是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新任監督新庄剛志上任滿月,如何善用自身優勢達到完美公關效果,火腿的前例,或許可以值得富邦借鏡。
    2021/12/07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