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核反應爐 結果共28筆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分析1關鍵:可能是假消息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2024/01/22 09:39
  • 逼近核災!烏俄互控炮擊核電廠 烏戰明春結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71天,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週末烏克蘭驚險逃過一劫,因位於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周邊遭到炮擊,部分炮彈甚至落在核反應爐附近,也損毀儲存核廢料的建築物;烏俄雙方相互指責,但目前仍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開火。而隨著冬季腳步逼近,烏克蘭政府因水電基礎設施受損嚴重,計畫讓南部前線兩大城市居民撤離。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他覺得戰爭可能在明年春季末結束。
    2022/11/21 19:53
  • 擺脫歐戰能源危機 德.日廢核路線急轉彎

    俄烏衝突暴露了全球能源體系的弱點,為了確保民生用電,德國緊急暫停了應在今年底實現的廢核承諾。總理蕭茲宣布,尚未關閉的三座核電廠繼續運作到明年4月中旬,以度過今年寒冬。日本也決定擁抱核電,除了計劃重啟多座核電廠,也研發「次世代反應爐」,提高核電安全與效能。
    2022/10/19 19:55
  • 能源吃緊!傳日本考慮明年提案:核電廠延役至60年以上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對核電廠運轉60年期限再予延長,可能在明年就新規定提交法案,以因應能源供應吃緊和成本上升的壓力。
    2022/10/14 13:58
  • 烏軍再奪回盧甘斯克!俄砲彈險炸第二大核電廠

    烏克蘭又有一座核電廠,險遭俄軍轟炸,飛彈落點距離核反應爐,僅僅270公尺,差點引發核災難。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軍不擇手段,已經失去理智。而烏克蘭反攻勢如破竹,今天傳出,淪陷超過5個月的「盧甘斯克」,也被烏軍收復。
    2022/09/20 20:32
  • 烏克蘭春耕難種植!歐洲缺葵花油 義撲殺牛隻

    烏俄戰爭開打一個多月,歐洲已經開始出現原物料跟糧食短缺。義大利上百頭牛,因為沒有飼料,面臨被撲殺的命運。另外西班牙葵花油大缺,開始祭出限購措施。而英國則決定,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要擴大興建核反應爐。
    2022/04/08 19:26
  • 烏克蘭官員指俄羅斯轟炸核子設施 附近旅舍也陷火海

    烏克蘭高階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飛機轟炸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一個研究所,那裡有實驗性核反應爐,且附近的一間旅舍陷入火海。
    2022/03/11 09:29
  • 綠色和平:全球93座核反應爐曾停工 僅7座續建

    綠色和平今天說,統計全球93座核電廠反應爐曾中止施工,但86座未續建,其餘7座續建反應爐工程時間平均118個月、經費平均達新台幣855億元;認為核電「又慢又貴、又不可靠」。
    2021/11/23 14:11
  • IAEA年度報告警示 北韓重啟核反應爐運作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上周五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北韓已經重啟 用來製造核武的核反應爐。
    2021/08/30 12:19
  • 停3年!北韓疑重啟核反應爐 國際原能總署:非常不安

    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日前發布一項年度報告指出,時隔3年,北韓疑似重新啟動核子反應爐。國際原子能總署會指出,自2018年2月以來都沒有反應爐運作的跡象,但是自今年7月下旬卻開始有排放冷卻水等動作,也讓國際原能總署坦言非常不安。
    2021/08/30 11:06
  • 驚嚇!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傳內部悶燒 若失控恐再爆炸

    位於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在蘇聯時期1986年4月26日發生嚴重事故,核電廠的4號核反應爐爆炸,造成嚴重的輻射汙染。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才在車諾比核災35週年的活動上,呼籲國際社會攜手合作確保全球核能安全,避免車諾比事件重演。但是近日卻有科學家發現,反應爐地下室內疑似有核分裂反應,若是失控,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爆炸。
    2021/05/17 19:00
  • 產油國卻用核電 阿聯核電商轉.減排之外另有算盤

    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08年開始建造核電廠,如今終於正式商轉啟用,電廠共有4座核反應爐,全部運作後將提供全國25%的電力。阿聯最不缺的就是石化能源,而且又有太陽能發電的優厚條件,但是卻選擇發展核電,也引發外界的臆測,在能源轉型和減排之外,另有動機。一般認為,這是阿聯的能源戰略考量,要在以色列和伊朗之後,成為中東第三個核能國。
    2021/04/08 20:00
  • 創紀錄高溫肆虐歐洲 法德核電發電量被迫縮減

    歐洲遭到創紀錄高溫熱浪席捲,加上氣候持續乾燥,導致法國和德國的核電廠被迫縮減發電量。因當地河水溫度高且流量不足,影響用來冷卻核反應爐的能力。
    2019/07/26 17:58
  • 豐溪里又挖新地道 北韓停核試恐是騙局

    文金會登場前,北韓率先拋出橄欖枝!在上週末的勞動黨大會,金正恩宣佈要終止核實驗和試射飛彈。不過美國智庫透過衛星照片卻發現,直到這個月初,北韓在寧邊的核反應爐和豐溪里的核實驗場還是有新動靜,北韓的廢核決心,還有待觀察。
    2018/04/24 22:53
  • 暫停射彈拚經濟 金正恩想當北韓鄧小平

    北韓宣布要放棄核試爆後,美韓領袖都表示歡迎,有專家認為金正恩不進行核試,改拚經濟一說是在模仿鄧小平,將來有可能走社會主義的改革路線,不過美國智庫發現,北韓在中朝邊境有一座秘密工廠,疑似在專門生產核反應爐所需要的石墨。
    2018/04/23 22:23
  • 北韓棄核難當真?疑反應爐石墨廠畫面曝光

    美國智庫報告指出,北韓鄰近鴨綠江與中國邊界的地區疑有一處核等級石墨工廠,可能與北韓對海外客戶銷售核反應爐材料的野心有關,呼籲華府謹慎看待平壤的棄核發言。
    2018/04/22 21:33
  • 2007年空襲敘國反應爐 以色列首度坦承

    2007年敘利亞一處可能是核反應爐的設施遭到空襲,各界長期認為是以色列所為,但直到今天,以色列才首度坦承為其所為。
    2018/03/21 16:27
  • 金文會前 疑見北韓測試核反應爐

    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兩韓領導人下個月將舉行會談。但就在南韓官員著手準備金文會之際,2月底的衛星影像卻拍到,北韓可能已開始測試一座尚未啟用的核反應爐。
    2018/03/16 17:37
  • 日本核電陸續重啟 311已成六年前往事

    日本核電一座接一座重啟,目前保守估計有26座,311核災後日本曾經歷「零核電」,但其實只有兩年!之後核電廠就陸續重啟,未來還會更多,像是位在福井縣的大飯核電廠,當中兩座核反應爐最快在明年1月就會重新啟動,這些重啟的核電廠都必須擬定避難路線、避難計畫,這世界沒有萬無一失的計畫,也因此核電廠週邊住民只能靜觀祈求無變異。
    2017/11/10 20:22
  • FOCUS/運轉中的核電機組 法院判:停!日首例

    311福島核災,將於明天屆滿5週年,外界又再度聚焦於日本的核電問題,因為日本的「大津地方法院」在9日,以「未能提出有效的安全證明」為由,對福井縣「高濱核電廠」的3號機與4號機,提出假處分的命令,也就是勒令立即停止運作,堪稱是日本首例,判決一出,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尊重,卻也感到不服和遺憾,表示將提出抗告、撤回處分,關西電力的人員,則從今早(10日)開始,對「高濱核電廠」的3號機,進行停機作業,使得日本43座核反應爐中,只會剩下2座仍在運轉。
    2016/03/10 21:17
  • 史上頭一遭!日法院裁定 關閉兩核反應爐

    日本311強震明天將屆滿5週年,不過就在311前夕,日本又罕見下令關閉兩個核反應爐,日本大津地方法院裁定,福井縣的高濱核電廠因為沒有明確的災害應對措施,以「安全」為由下令將3號、4號反應爐停機,這也是日本史上第一次,法院下令關閉核電廠。
    2016/03/10 18:46
  • FOCUS/公諸於世 北韓大喇喇宣告:核爐全啟動

    平靜一段時間,朝鮮半島局勢又陷入緊張。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將赴美訪問前,北韓頻頻撂狠話,14日放話說要用發射衛星火箭,慶祝建黨70週年,隔天又說重啟寧邊核反應爐,目的要對包括美國在內,敵視北韓的國家嗆聲,有專家分析北韓只是故技重施,要施壓美國重啟6方會談,為北韓換取更多的援助。
    2015/09/16 20:47
  • 美日韓聯合軍演 北韓嗆美揚言報復

    美國日本跟南韓,8日起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聯合軍演,北韓方面提高警戒,並且揚言美國將面臨可怕的災難後果,在此同時,南韓情報部門甚至發現北韓已經重啟寧邊核反應爐,引起外界擔憂。
    2013/10/09 08:09
  • 【FOCUS新聞】美智庫衛星圖:北韓重啟核反應爐

    北韓今年4月公告,重啟核子反應爐後,果真被美國兩間智庫,逮到證據,一張拍攝於8月31日的衛星圖顯示,北韓的核武心臟,也就是寧邊核設施,反應爐的上空出現煙霧,顯示正在啟動,或接近啟動階段,這座反應爐已經有27年歷史,如果運作良好,一年可生產6公斤鈽元素,這個消息,讓露出曙光的六方會談復談,蒙上陰影。
    2013/09/13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