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停射彈拚經濟 金正恩想當北韓鄧小平


發佈時間:2018/04/2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布要放棄核試爆後,美韓領袖都表示歡迎,有專家認為金正恩不進行核試,改拚經濟一說是在模仿鄧小平,將來有可能走社會主義的改革路線,不過美國智庫發現,北韓在中朝邊境有一座秘密工廠,疑似在專門生產核反應爐所需要的石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後北韓真的不會再發布金正恩視察飛彈發射的照片了嗎?

北韓主播:「我們從4月21日停止核子測試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為保證停止核武測試的過程透明化,國家北部的核試場將會被廢除。」

金正恩20日在勞動黨的中央委員會上,宣布不再進行核子跟飛彈試驗,還說以後要黨的戰略路線是社會主義的經濟建設。

 
旁白:「現在領袖金正恩是說發展武器的階段已完成,焦點將轉移到經濟,很明顯的是因為美國帶頭的制裁行動起作用。」

社會主義經濟建設,這名稱聽起來有點耳熟。

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要發達起來,窮了幾千年了,是時候了不能等了。」

有專家認為,金正恩說要停核試、全力發展經濟,提高生活水平,是在效法中國的鄧小平。

旁白:「大陸和美國建交後,1980年代在鄧小平的主導下,從計劃經濟轉變為市場經濟,指定經濟特區展開改革開放。」

在兩韓峰會前,平壤先給外界一個好消息,讓川普很樂,但參議員提醒,北韓是出了名地出爾反爾。

美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庫爾克爾:「北韓這一步對公共關係有益,我們看之後,我們想看實質上的改變,希望它能發生,你可以很輕易地改變說法,我們所有人都很了解。」

 
美國智庫「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指出,北韓雖然對國際釋出善意,但最近被發現他們有一工廠疑似在生產可研發核武的高濃度石墨。

旁白:「華盛頓郵報21日報導,懷疑北韓平安北道朔州郡青水的一間工廠,是為了建設原子反應爐和製造飛彈時用的高濃度石墨工廠。」

專家比對7年前7年後的衛星圖,發現近期鴨綠江附近一棟紅屋頂的建築物很可疑。

旁白:「根據華郵的消息,這些紅色屋頂的工廠是拆除火力發電廠後改建的現代化建築,從近7年的衛星照可分析其建造過程。」

仔細看金正恩在20日的會議上發表的文稿,他其實並沒有明說會完全放棄核武,只表態先終止核試爆。

 
韓慶南大學教授:「看起來北韓決定核武這項議題,要晚點再來協商。」

北韓想先趁跟南韓以及美國談判之際,盼能解除一些國際制裁,因為北韓人民的肚子已經快餓扁了。

CNN記者:「根據聯合國2017年3月的報告,北韓有超過40%的人民營養不良。」

平壤一些工廠目前已沒有那麼的社會主義了,只要政府需要的生產配額達標,他們可自由跟供應商進行交易,另外北韓的國有企業也可以成立跟本業無關的子公司,專家表示,只要金正恩權力穩固,經濟越發達,北韓真正放棄核武的可能性才會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核武#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1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