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公諸於世 北韓大喇喇宣告:核爐全啟動


發佈時間:2015/09/16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平靜一段時間,朝鮮半島局勢又陷入緊張。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將赴美訪問前,北韓頻頻撂狠話,14日放話說要用發射衛星火箭,慶祝建黨70週年,隔天又說重啟寧邊核反應爐,目的要對包括美國在內,敵視北韓的國家嗆聲,有專家分析北韓只是故技重施,要施壓美國重啟6方會談,為北韓換取更多的援助。
 
被視為是東北亞不定時炸彈的北韓,又撂狠話了!
 
CNN記者:「北韓承諾重啟寧邊核設施,恢復正常運作!」
 
這項消息源自北韓原子能研究所院長,接受朝鮮中央通訊社訪問表示,寧邊所有核設施,包括濃縮鈾廠和5兆瓦的核反應爐,經調整後恢復正常運轉,再放話強調北韓,不斷調整核武的質與量,只是因應美國敵視北韓政策的產物,且北韓準備隨時以核武迎戰美國,美國聞訊後隨即要北韓停止挑釁,別再製造區域緊張,美國和盟友也準備好應對。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我們將保持警戒,我們一直和南韓政府合作,加強警戒面對任何威脅,並確保區域的其他同盟,和保護美國國土免受北韓威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中方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問題,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希望有關方在當前形勢下,能多做有利於維護半島,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核設施重啟似乎也不意外,美國先前就曾多次公布疑似濃縮鈾離心機投入運作,導致寧邊核設施屋頂和周邊地區,積雪因熱氣融化的衛星照片。而早前北韓更指出,正在考慮10月10日要試射衛星,慶祝勞動黨建黨70週年。被懷疑是以發射衛星火箭之名,試射長程導彈,如此一來恐再招致新一輪制裁。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即使射飛彈是為衛星目的,發射長程飛彈是公然侵犯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南韓和美國一直合作,密切監控北韓在長程飛彈的一舉一動,目前沒任何異常活動!」
 
有專家則認為,北韓故技重施,迫使美國重啟6方會談,好讓貧窮的北韓換取更多援助,以及放寬制裁。而就這麼碰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22日訪美,北韓很可能因而被列入討論議題。
 
CNN新聞報導:「北韓再揚言威脅,星期二宣佈將重啟,關閉逾五年的核反應爐!」
 
寧邊核設施,位在北韓首都平壤,以北約130公里處,不但是國家核研究重鎮,也是國內唯一可運轉5兆瓦核反應爐的設施。有專家曾評估,若完全運轉,一年能夠產6公斤的鈽,足以製造一枚核彈。早在50年代開始核技術研究,寧邊核設施曾獲蘇聯協助,而後2007年根據6國的援助換裁軍協議,北韓封存寧邊反應爐,直到2013年重啟運作。
 
現在北韓再使壞,也讓人擔憂,先前南北韓好不容易達成協議,將在下個月舉行的兩韓離散家屬聚會,恐有告吹的危險!
 
南韓民眾:「藉由這機會,離散家屬聚會,我深信南韓人一致盼望,南北韓離散家屬能定期會面。」
 
另外也有分析認為,北韓是否持有威脅,美國本土的導彈科技仍是個謎,但北韓若因發射衛星受制裁,難保不會觸動領導金正恩神經,下令核子試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星火箭#建黨70週年#習近平#朝鮮半島#北韓#6方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57

0.0501

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