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日本天災 結果共20筆

  • 日本天災受創全球最慘 發展「藍碳」減排

    氣候變遷使天災頻率增加,德國的環境非政府組織分析發現,去年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受害最深的是日本。儘管「減碳」已經是全球目標,但是在311強震後,日本擔心核災再發生,開倒車使用高空汙的煤炭發電;這也讓國際環境團體頒發了「化石獎」,諷刺日本對於環境問題的消極態度。不過,日本仍有環保單位致力以「藍碳」救地球,開始昆布養殖工程,透過海藻的光合作用達到吸收二氧化碳。
    2019/12/05 20:01
  • 日本天災剋星萬能智慧屋 不怕沒水沒電大淹水

    接二連三的颱風重創日本,千葉縣有民宅這兩個月來三次受害,房子還沒修好,天災又來,現在有日本建商打造天災剋星「萬能智慧屋」,天災來時,不用再怕沒水沒電,也不怕住家大淹水。
    2019/10/29 20:02
  • 冬季最強寒流來襲!日本跨年冷吱吱

    今天不只台灣變冷,東北亞的日本更是多處降雪,東京、京都、大阪最低溫都不到攝氏3度,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則下暴風雪,有地方甚至積雪上百公分。就怕年初大雪困車景象再度重演,福井縣特別導入AI自動檢測系統,掌握國道狀況。今年日本天災頻傳,部分災區民眾還得留在組合屋過年,讓跨年這段日子特別難熬。
    2018/12/28 19:58
  • 「災」字送走2018!歲末日本 復興商品熱

    2018日本年度漢字出爐,是災害的「災」,這是日本時隔14年,第二次選出災字。今年日本天災頻傳,豪雨、颱風、地震,重創日本各地;為了幫助災區復原重建,不少地方都推出復興商品,其中宮城縣東松島的猴子玩偶「小野君」,更是當地復興的象徵,小猴因為模樣可愛,且每隻造型不同,在全日本已熱銷15萬隻。
    2018/12/13 20:04
  • 關西國際機場榮景恢復 航班乘客滿載

    今年夏天以來,日本天災不斷,特別是上個月的強颱,造成關西機場大淹水,北海道則遭遇芮氏規模6.7的強震,讓各國的觀光客卻步,但如今隨著關西機場已大致修復,目前一天已飛超過450航班,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裏頭的商店,也大致恢復營業,但觀光客卻遲遲不回籠,讓當地業者非常煩惱,不過日本有一位在札幌工作的台灣女孩,她不遺餘力在當地拍攝各種影片,為的是要告訴大家,北海道很安全,趕快來玩!
    2018/09/24 19:54
  • 運輸受阻!日商店被迫賣「國王的壽司」 災民知足無怨言

    近期日本天災不斷,先是燕子颱風接著是北海道強震,造成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等災情發生,物流運輸更受到影響,導致當地民眾面臨物資斷缺的危機!就有網友在超商掃貨時,竟發現一款「國王的壽司」,上頭沒有魚肉只有醋飯,但顧客大多知足無怨言,因為現在「求一餐溫飽」最重要。
    2018/09/11 17:11
  • 一場天災兩樣情 日航推補助、中航漲票價

    日本近來飽受天災嚴重摧殘,關西機場遭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上千名旅客受困機場,今日一名先前受困旅客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本航空補貼2萬日幣交通費,讓旅客能搭乘新幹線轉至東京出航,但也有網友發現,中國航空將東京飛往北京的機票價格哄抬至數倍,面對災情,這截然不同的狀況,引發不少討論。
    2018/09/09 18:53
  • 撇無作為? 謝長廷再發文:交涉航班加飛

    日本天災頻傳,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應變處理,遭外界批評,而似乎不想再被外界質疑慢半拍,謝長廷今天(8日)上午也在臉書主動發文,提供詳細航班資訊,但先前的爭議,似乎還是沒有釐清!
    2018/09/08 13:53
  • 罵翻!駐日代表處猛灌負評 日本人也開砲

    日本天災,台灣遊客受困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卻沒在第一時間出現,這讓在野黨立委痛批謝長廷只顧著在臉書PO文罵國民黨,而現在駐日代表處也在網路上被罵翻,就連日本人也留言開罵,代表處官員服務態度很差!
    2018/09/07 18:38
  • 大陸5日搶接遊客 藍:謝長廷在FB講選舉

    日本天災,台灣遊客需要駐日人員協助,駐日代表謝長廷被在野黨立委痛批,沒看到他救人,只看到他忙著在臉書po文罵國民黨。而且駐日代表處的網路評價非常低,就連日本人去辦簽證,也說服務態度很差。
    2018/09/07 13:13
  • 快訊/「颱風+地震」日矽晶圓廠停工 台廠獲轉單

    日本天災重創半導體矽晶圓供應,有2大廠都分別因為地震和颱風停工,至少20萬片產能停擺,導致半導體矽晶圓供不應求,加上今年以來價格上揚,恐怕會造成供應吃緊、價格再漲,所以現在業界也高度關注,是否優先轉單台勝科,以及對台廠的相關效應。
    2018/09/07 10:57
  • 日本天災頻傳 台旅行業者:影響觀光有限

    日本近期天災頻傳,是否衝擊台客赴日觀光,國內旅行社業者評估,影響有限,且日本幅員遼闊,有疑慮者可能轉往日本其他區域,其他市場如東南亞等較難有「轉單效應」。
    2018/09/06 15:07
  • 日本天災沒完沒了 最強颱風「燕子」又直撲

    日本今年天災特別多! 西日本暴雨,加上雲雀颱風,相繼在日本釀成重大災情,現在又有一個號稱今年度最強的 燕子颱風直撲日本,雖然當局一再警告民眾,但是似乎很多人的防災意識不足,面對強颱,到底該準備些什麼?專家說有三寶,就是鞋子、毛巾和馬桶。
    2018/09/03 22:40
  • 【FOCUS新聞】驚弓之鳥!東京北邊又龍捲風 撒潑

    今年夏天日本天災頻傳,從高溫中暑多達5萬人送醫,到這幾天不斷發生龍捲風,暴風所到之地無不帶來災害,今天日本各地更降下每小時超過100毫米的豪雨,有227萬居民的名古屋,甚至一度全市發出避難準備警告,日本氣象廳的研討會指出,這些氣候異常其實都是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未來破紀錄的氣象數據,發生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就算是普通的鋒面或輕度颱風,都有可能帶來無比的災害。
    2013/09/04 20:42
  • 風靡全球30年日劇 「阿信」搬上大銀幕

    30年前的經典日劇「阿信」,當時曾締造平均52.6%的收視率,也創造日本電視史上收視最高的日劇紀錄,劇情感人,先後在全球86個國家播出,這紀錄至今無人能破,正逢戲劇推出30年,加上前陣子日本天災不斷,希望把勵志劇情拍成電影,用正向溫暖的力量,激勵人心。
    2013/07/23 18:50
  • 強震、雪災又火山爆 日本天災不斷

    去年才經歷311大海嘯,日本緊接著真的是天災不斷,2012年才一開始,鹿兒島櫻島火山就連續噴發172次,破了史上觀測紀錄,日本各地最近也強震不斷,今年冬天,日本更發生嚴重雪災,日本海以及北海道地區,雪量不斷破紀錄,光是因為除雪而引發的意外,就奪走了51條人命。
    2012/02/01 22:34
  • 入住全球最高「一晚2萬」 香港搶人妻行

    進入5月,離暑假越來越近,鄰近國家提前來台爭觀光市場,各拚話題。關島主推小朋友的夏令營,搭日本天災議題,打出「安全保證」,自稱有天然海溝,能杜絕海嘯危機。不只如此,香港觀光局搶客,首度請台灣藝人代言站台,搭偶像熱潮,推出「人妻行程」,頂級3日遊,做SPA、入住全球最高五星酒店,超享受。
    2011/05/05 19:17
  • 主人急撤帶不走 寵物狗餓成皮包骨

    日本天災,不只人類面臨生離死別,連寵物也被迫要跟主人分離,福島縣因為輻射,居民緊急撤離,很多寵物根本來不及帶走,狗就被栓在院子裡,幾個星期下來,被餓成皮包骨,動物保育團體一一記下被遺棄寵物狗的位置,冒險進入管制區,要搶救這些動物。
    2011/04/14 22:35
  • 日天皇探災民 放低姿態激勵人心

    日本天皇明仁和美智子皇后,前往東京武道館的避難所訪問,他們屈膝正座、放低姿態,和在場的每一個災民談話,因為經歷過二次大戰的悲慘,讓明仁天皇對天災和戰爭所帶來的傷亡,有特別的感觸;過去他多次前往地震或火山災區訪問,總是在災難中,安撫和穩定人心的角色。
    2011/03/31 22:40
  • 清子公主要出嫁 喜露臉宣布喜訊

    日本明仁天皇的獨生女清子,在星期四下午與未婚夫婿黑田慶樹一同亮相,正式宣佈將在明年秋天結婚的喜訊。兩人在記者會上,不斷的甜蜜對望,濃情蜜意溢於言表。由於今年日本天災連連,加上皇室內部也是風波不斷,這起皇室喜事,趕在2005年來臨前公布,也為日本帶來一片喜氣。
    2004/12/30 0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