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最強寒流來襲!日本跨年冷吱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0:41

今天不只台灣變冷,東北亞的日本更是多處降雪,東京、京都、大阪低溫都不到攝氏3度,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則下暴風雪,有地方甚至積雪上百公分。就怕年初大雪困車景象再度重演,福井縣特別導入AI自動檢測系統,掌握國道狀況。今年日本天災頻傳,部分災區民眾還得留在組合屋過年,讓跨年這段日子特別難熬。

圖/達志影像路透


 
準備迎接新年的日本,今天(28日)股市封關,最終小跌62.85點,勉強守住兩萬點大關,但比去年封關下滑2700多點,跌幅相當12%,結束連續六年上揚趨勢,也是安倍經濟學上路以來首次一整年收黑。

日本交易所集團CEO 清田瞭:「就像剛才聽到鬆一口氣的聲音,整體市場環境已惡化到守不守得住兩萬點的程度,我祈願明年會是光輝的一年。」

邁向2019,日本除夕夜知名的京都知恩院108下鐘聲,這天也先行試敲,讓大家聞鐘聲、除舊歲;大阪地標通天閣則進行慣例的12生肖交接,請來柴犬和山豬。

 
通天閣營運公司社長  西上雅章:「今年是很多"汪"(未)達成的一年。」

聲音來源: 機器人:「我將拚"豬"命努力度個好年。」

位於福島郡山的神社,則讓小朋友隨著歌聲搗麻糬,完成直徑90公分,重150公斤的巨大「鏡餅」,感謝過去這一年,也祈求新年平安。而每年元旦三天假期,近百萬人造訪的奈良橿原神宮也進行大掃除。

橿原神宮 宮崎成由:「還有幾天就是新年,我們正用心準備到時迎接人潮。」

日本各地正如火如荼準備過年,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年冬天最強寒流來襲,京都福知山一大早就下起大雪,關西地區平地也可能積雪,大阪、京都最低溫僅攝氏1到3度,今天東京最低溫2.5度,北海道札幌更降到零下7.1度。日本海沿岸已經下起暴風雪,山形縣大藏村積雪147公分,新潟縣津南町也高達77公分,大阪、神戶、岡山,以及九州的熊本、長崎,都降下初雪。

日本民眾:「今年幾乎都沒下什麼雪,第一次下這麼多,但想到雪要下到元旦就有些討厭。接下來還會下更多,我家可能會很慘,要再問問地方上的人好採取對策。」

歲末大雪也影響日本過年返鄉交通。

 
乘客:「因為班機取消,現在正"走投無路"。(照原班機的話 現在...?) 應該已經抵達了。就擔心班機會取消,只能祈禱不要下雪。」

27號從北海道函館、青森和秋田起降的日本國內班機,因大雪一共取消約60個航班;今天也至少30個航班停飛。今年二月降下破紀錄,超過140公分大雪的福井市,當時1500輛車無法動彈、受困國道,三天後才恢復通車;現在為了在第一時間掌握路況,最新導入AI人工智慧交通障礙自動檢測系統。

福井河川國道事務所副所長 平井義博:「能播的監視器數量有限,沒有在螢幕上的,情況到底如何,往往很難判斷,因此(人眼能確認的)還是很有限。」

過去負責的職員,一個人要切換150處的監視器影像緊盯,AI自動檢測系統則可以同時看多台監視器,一旦發現異樣,就會立刻發出警訊。

福井河川國道事務所副所長 平井義博:「人眼無法確認的部分,AI可以沒有遺漏地確認,是我們很大的助力。」

 
另外這個冬天起,部分路段也規定,要裝上雪鏈才可以上路。

福井河川國道事務所課長 齋藤哲也:「警衛會站在這裡指揮所有車輛,裡面也有職員,會確認是否裝上雪鏈。」

日本這波寒流預估要持續到30號,剛好與日本返鄉高峰期重疊,恐怕讓不少人回家路更費時傷神。日本海沿岸預計新年也將持續下雪,跨年預定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隨時注意氣象預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封關#日經指數#安倍經濟學#寒流#暴風雪#AI#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