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新創團隊 結果共157筆

  • 全球第一支飛天車隊將登場 德新創業者搶商機

    說了好幾年的飛天小黃,現在終於準備實現。德國慕尼黑的新創團隊,預計今年就能展開商業營運,要搶先成為全球第一支飛天車隊。而且去年還在中國大陸深圳成立亞洲總部,大搶印太地區的物流商機。
    2024/01/22 15:16
  • 乖乖文化吹進CES 「綠色新創乖乖」保庇AI機器人

    台灣新創團隊赴美參加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現科技實力,也將「乖乖文化」帶到現場。印有「新創島嶼台灣」字樣的乖乖保庇AI機器人運作順暢,創業家吳承翰說乖乖猶如心靈寄託。
    2024/01/13 16:05
  • 經濟部率14家新創!參加CES展屢傳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登場,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半導體材料、物聯網等領域,在經濟部的協助下與歐美知名大廠鏈結,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4/01/11 23:19
  • CES 2024台灣廠商180家參展 新創團隊傳捷報

    CES 2024美國時間9日起,拉斯維加斯連展4天。其中來自台灣的廠商更有180家,而經濟部帶領新創團隊也傳捷報,將在美國境內建置9千座電動車充電樁。
    2024/01/10 17:46
  • 南北串接!450位企業家加入「識富天使會」6週年

    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旅遊規劃App趣放假(Funliday)、還有為新一代YouBike太陽能板的主要供應商的飛立威光能,這些優秀的新創業者,都是來自台灣「識富天使會」成員,今年還與新加坡最大天使會之一的AngelCentral締結姐妹會,尋找海外適合投資標的,為台灣的新創團隊在東南亞打下基礎。
    2023/12/09 17:55
  • 矽谷企業家也有來! 青創博覽會120組參展

    桃園市舉辦青創博覽會,現場邀集一百組青創團隊,還匯集了20組國內外的創育機構,展場上展示各行各業,透過科技研發的新創產品,還有來自矽谷的創業家現場演講,與大家分享經驗,互相交流。
    2023/11/21 22:13
  • 2023 TFP桃園青創博覽會 青年科技力結合綠能永續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月21日舉辦的「2023 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活動,以「跨界共創×接軌國際」為主軸,結合「健康醫療」、「永續綠能」、「文化創意」、「民生創新」、「智慧科技」及「創新與新創」6大領域,並聯合知名加速器、政府計畫及相關創育機構,展出共120組展攤。其中,為響應淨零永續趨勢,本次特別邀請許多結合創新科技及綠能永續的青年創業團隊,匯集其創意解決方案,展現北臺灣青創團隊能量,帶動城市邁向永續新未來。
    2023/11/16 15:00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新創團隊矽谷成果展 投資人看好技術含金量

    202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落幕,國科會攜手跨部會團隊參展,吸引3萬多人次造訪,36家團隊9日在矽谷展示成果,矽谷投資機構表示「技術含金量高」是台灣團隊的一大強項。
    2023/01/10 20:12
  • 「食」代在變!植物肉、無人餐廳夯 台灣科技搭上糧食革命風潮

    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台灣有96個科技新創團隊參加,其中包括植物肉和熱食販賣機兩間科技公司,活優科技的植物肉雖然現場無法試口味,但還是有滿多人有興趣,優豈科技的湯麵自動販賣機,現場示範成功引關注。
    2023/01/08 12:11
  • 戰火中秀軟實力!烏克蘭不缺席CES 盼在台製造環保機器人

    全球新創團隊會帶著他們的產品,到拉斯維加斯電子展找資金、找通路或是找夥伴,今年烏克蘭也來了,其中一間廠商特別表明,希望能找台灣夥伴讓他的產品MIT。
    2023/01/07 17:36
  • 用AI人工智慧找海廢! 「台版海洋吸塵器」成功攔截垃圾

    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疊起來高度超過200棟101大樓,如此龐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不知不覺中,對環境造成重大威脅。為了有效偵測大海中的海廢狀況,中央大學就透過無人機監測技術,可以自動辨識海洋廢棄物類別,追蹤海廢來源。另外,台灣新創團隊,研發自動收垃圾的海洋吸塵器「三代湛鬥機」正式問世,用AI人工智慧來清除海廢,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17 22:02
  • 台灣生醫技術揚名國際 摘美國矽谷創投節目冠軍

    台灣生醫技術揚名國際,在美國知名矽谷創投節目「矽谷新創達人」今年播出的第5季,首度有台灣新創團隊入選,其中精拓生技隊伍以敗部復活之姿摘下冠軍,抱走百萬美元獎金。
    2022/11/29 02:31
  • 瑞士創新論壇邀5家台灣新創 首設台北主題展區

    今天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首度邀請台北為本年度國際焦點城市,並邀請5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駐瑞士代表處也在會場提供台灣美酒、美食,帶給800多位國際新創圈人士深刻的台灣印象。
    2022/11/23 21:47
  • 陸空交通新趨勢:飛行機車 零碳電動客機

    注重環保的北歐,近年有個流行詞叫做「飛行恥辱 」( flygskam) ,指的是搭飛機製造太多碳排放、噪音、空汙,乘客應該引以為恥。瑞典與挪威都積極研發完全不用燃油的電動飛機,荷蘭有個新創團隊十年來不放棄地研發從製程到使用過程都近乎零碳排的電動車,號稱能邊行駛邊收集二氧化碳。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最受矚目的焦點,則是飛天機車,宛如從科幻片場景中飛出來!
    2022/09/16 19:53
  • 創新裝置吸輪胎微粒 減少空氣海洋汙染利器

    不論是開燃油車還是電動車,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由於加速、轉彎或是煞車造成的輪胎摩擦,會產生灰塵微粒,這些微粒最終流入大形成汙染,英國一個學生新創團隊,研發了一款,類似空氣過濾器的裝置,加裝在輪胎後方,可以迅速吸入輪胎捲起的微粒,實測約可以減少六成汙染。
    2022/08/11 12:55
  • 國際新創加速器拓點高雄 企業合作解決傳產痛點

    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3)日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向南臺灣在地企業提供數位轉型經驗分享與趨勢剖析,活動邀請台灣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等巨擘代表企業觀點,偕同專精產線智慧化升級的新創團隊PowerArena(百威雷)和Smart Tag(智慧貼紙)進行案例分享,SparkLabs則代表國際創投觀點,探討企業如何橋接創新科技,並分享大型企業引進新創合作的實務經驗,此為 SparkLabs 自今年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以來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吸引超過50間中南部企業代表參加。
    2022/08/03 17:23
  • NFT搶攻元宇宙商機! 新創團隊即將席捲幣圈

    元宇宙席捲全球,NFT的討論度日漸上升,而一個新創的團隊「Sunday Lucky Star」也即將擠身進入,Sunday Lucky Star的概念來自於團隊在周日看到流星並許下願望,這給團隊帶來好運。Sunday Lucky Star的目標是讓每個人都成為最耀眼的星星,並且相信Sunday Lucky Star會在元宇宙發光發亮。
    2022/05/03 17:28
  • 翻轉剩食!惜食平台攜手店家 賣不完餐點可先預訂

    全台灣一年有將近360萬噸的廚餘,造成不少的食物浪費,就有一群年輕的新創團隊,開發APP,與麵包店、餐廳合作,讓會員可以預約排隊方式下訂單,店家盤點可能會賣不完的食物後,讓消費者可以以親民銅板價購買,另外也有超商、超市等等也都設有惜食專區,要來減低食物浪費。
    2022/04/04 23:09
  • 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總獎金破千萬享全球化資源

    以創新精神出發的高通技術公司,舉辦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窩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入圍團隊在育成期間將獲得現金補助及專利申請獎勵;獲勝團隊可獲額外奬金,共同分享總價值達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的獎金外,每支入圍團隊也將獲得高通及夥伴育成支持。
    2022/01/13 19:14
  • 文化新創聯盟!老創攜手新創 打造創作者經濟

    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線上知識教育迎來爆發潮,文化新創團隊「生鮮時書」串連結合媒體、線上下課程,開創新一代的出版社樣貌,產製多門線上課程,單門課程突破千萬募資,短時間突破13,000名學員,吸引天使放大、PressPlay雙雙挹注近千萬資金,看好明年營收破億,打開內容創作者市場。
    2021/12/17 10:47
  • 亞灣區蛻變中!5G AIo T創新園區啟動 軟硬體結合蹦新火花

    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今天(12/6)正式開幕啟用,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出席,亞灣區是大南方計畫重要一環,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目前這個5G AIoT實證場域,有42家新創團隊進駐,台灣微軟和佳世達等科技大廠,以大小小模式,促成新創產品技術落地,亞洲新灣區,有軟科和5G技術發展,又有高檔飯店進駐,快速轉型中。
    2021/12/06 15:18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Ola電動車產線雇用萬名女員工女人國! 網羨:這工廠有夠香

    隨著綠能趨勢席捲全球,各大車廠無不傾全力迎向電動化,不只是四輪,連2輪也不例外!印度新創公司Ola Electric Mobility不久前推出全新電動車2輪,並以10萬盧比(約3.7萬台幣)超低價格造成轟動,開放預定後短短24小時內便湧入10萬張訂單,令這個新創團隊大感振奮,也在競爭激烈的印度機車市場中打響名號、跨出第一步。
    2021/09/20 13:00
  • 變身智慧房東!IOT引領住宅新潮流 租屋管理更輕鬆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安東青創基地輔導新創團隊「來客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Likehouse),運用IOT物聯網技術節省房東管理房屋及篩選租客的時間成本,以更科技、更有效率的房屋管理模式進行租屋管理,創造房東、房客都安心的智能住宅環境。
    2021/09/09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