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中秀軟實力!烏克蘭不缺席CES 盼在台製造環保機器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20:08

全球新創團隊會帶著他們的產品,到拉斯維加斯電子展找資金、找通路或是找夥伴,今年烏克蘭也來了,其中一間廠商特別表明,希望能找台灣夥伴讓他的產品MIT。

圖/翻攝自 Twitter @BrainlessMonkez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這次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罕見的沾染政治味,主辦單位說他們婉拒了一些俄羅斯廠商參與,但我們在這看到有烏克蘭館。」

和其他國家的主題館相比,烏克蘭館規模不大,但黃色和藍色的主題色很顯眼,這個醫院和療養院的監控呼叫系統,簡介上印著「用勇氣製成」,聽到TVBS來自台灣還主動問起台海情勢,而這個結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教育的環保機器人,執行長表示希望能在台灣製造。

NanitRobot執行長柯諾維茲:「我們計畫部分生產在台灣做,我們希望找到一些夥伴合同製造,組裝我們需要的所有零件。我們是可以用谷歌搜尋夥伴,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可以做好製造品管的在地夥伴。」

 
即使國家處於戰爭狀態,烏克蘭新創團隊也沒缺席消費電子展,來自基輔的柯諾維茲說,他們有動力保護自己,以及保護自己所打造的一切,而這不能等到戰爭結束才開始。

NanitRobot執行長柯諾維茲:「人可以適應一切,尤其台灣和烏克蘭人幾乎處於一樣的狀況,你旁邊有個核武大國,試圖嚇你、逼迫你,但你們也看到我們有多勇敢,因為我們在保護自己。」

新創團隊到CES不再單打獨鬥,而是組國家隊一起拼,最有活力的也總是在新創館,來自南韓的Yellosis推出居家驗尿試劑,一小時有結果,同樣來自南韓雷射身高測量儀,也主動出擊。

德國的Heat it,小小產品可以解決惱人的蚊蟲咬問題。

Heat it執行長利德凱德:「這是一個利用熱能處理昆蟲叮咬的醫療裝置,它利用的是手機的能源,你只要把它接上手機,我們的應用程式就會啟動,在應用程式裡你可以選擇是小孩還是成人,以及你的皮膚是否是敏感性,按下開始後,把這個裝置壓在被咬到的地方上,就不會再癢或痛了。不只是蚊子,還有蟲、馬蠅、黃蜂,各種昆蟲叮咬都可以。」

創辦人說,臨床實驗90%都有效,只要兩分鐘就不痛也不癢,在歐洲上市兩年賣出25萬個,現在才剛進入美國市場,而我們最想知道的是,碰到台灣小黑蚊它還有沒有效?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CES#實力#產品#烏克蘭#新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9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