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一支飛天車隊將登場 德新創業者搶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16

說了好幾年的飛天小黃,現在終於準備實現。德國慕尼黑的新創團隊,預計今年就能展開商業營運,要搶先成為全球第一支飛天車隊。而且去年還在中國大陸深圳成立亞洲總部,大搶印太地區的物流商機。

戰機垂直起降,不只是連結海空作戰,更可能翻轉人們在城市當中移動的方式。

 
德國慕尼黑的新創團隊,就要把這樣的飛行方式運用在一般人的生活當中。
電動噴射機新創企業創辦人 韋根:「我心想,如果我們能將那些機器變成電動的,稍微小一點,並且大規模生產,那將是一種完美的交通工具。因為它又快、又環保,非常安靜,而且不需要地面高速基礎設施。」
 
幾個慕尼黑工業大學的同學,就這樣把飛行的夢想變成目標,能展開低空飛行的電動飛行器,就這樣誕生。
電動噴射機新創企業創辦人 韋根:「Lilium噴射機之所以獨特在於兩個要素,首先與直升機不同,機翼在前進飛行中更加高效,需要的能量更少。其次,我們使用電動噴射引擎,也就是所謂的電動導風扇來推進飛機。」
 
 
長得跟一般的飛機很不一樣,主要就是要配合電動的飛行方式,不但要輕巧還要穩定。
電動噴射機新創企業創辦人 韋根:「然後,我們將這些引擎嵌入機翼中,這使得飛機更輕、效率更高,因為引擎的表面在前進飛行中,像機翼一樣產生推升力,飛機的後方沒有尾翼,因為我們透過軟體穩定飛機。現在,所有這些特點都是為了增加飛行的航程,因為電池只能提供很少的能源。」
 
就跟電動車一樣,電池仍舊是決定飛行效益的重要關鍵。
電動噴射機新創企業創辦人 韋根:「這是最新的設計,可以看到這電池已實際應用在獲得認證的飛機上。它採用了經典的薄片電池設計,類似於應用在電動車中的電池尺寸,和生產方式。」
 
目前已經設計出包含駕駛在內,一共七人座的機型,莫不及待要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載人的飛天計程車。
電動噴射機新創公司設計總監  卡盧索:「我最喜歡的是外觀的輪廓,我總是想像這種非常流暢和無縫的外形,實際上,這是真正吸引我,並第一個展開構思的元素。」
 
但這款低空飛行器,不像飛機也跟直升機大不相同,駕駛人員也要跟著適應不同的運作方式。
電動噴射機機長 斯特拉坎:「開始加速,這是一個緩慢的上升,速度到75英里,可以嗎?我們還處於一個展開漫長旅程的初始階段,這是一個新概念,一種新的飛行風格。」
 
德國新創業者已經完成試飛,預計今年展開商業營運。去年也在深圳成立亞洲總部,除了載人準也備投入貨運物流產業。創辦人韋根預估,2050年就會有超過三到五成的交通方式,都會採用這種低空飛行器,科幻電影當中的飛天車場景將不會只是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天車隊#新創團隊#電動噴射機#德國慕尼黑#環保#交通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4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