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天空之城!深圳無人機外送 空中計程車超省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35

大陸無人機的應用場景愈來愈廣,像是深圳有外送平台利用無人機送餐點,可送到指定的公園景點或辦公大樓,目前累積送出21萬筆訂單。而且空中計程車的服務也可望愈來愈普及,業內人士預估,到了2035年,大陸電動垂直起降無人機將可望取代直升機,變成便宜又普及的交通工具。

圖/翻攝自微博

 
空中計程車緩緩降落,央視記者實際體驗從廣東深圳鹽田飛往福田區,平常大約30公里,開車要1個半鐘頭的路程,改用飛的,可省下多少時間。

航空公司戰略規劃部部長蔡武群:「那這條路的話,在我們日常交通中,比如說我們的那個上下班,以及我們節假日的時候,它是非常壅堵的。」

避開塞車實測只需要10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不過這種空中計程車服務所費不貲,一趟就要價幾千到上萬人民幣,但業者預估隨著電動垂直起降無人機逐漸普及,到了2025年,成本將大幅降低,成為常態化交通工具。

 
深圳市低空經濟產業協會會長趙麒:「預計2035年以後,80%左右的直升機,將被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所迭代。」

換個場景,在深圳的人才公園的一處角落,無人機一架架降落在外賣置物櫃上方,透過精準定位,將外送食物投入櫃中,讓遊客自助取餐,但缺點是只能提供少量指定套餐,載重不能超過2400克,航線也受限於點對點,無法機動飛行。

深圳市民:「在景區或是在公園點外賣都特別不方便,我覺得現在有這個無人機的話,就給大家特別方便,然後送的時間也非常快,就像我剛剛點的這一杯,大概是10來分鐘就到了。」

無人機配送也應用在醫療場景,像是器官移植,從中山市運往深圳,航程大約20分鐘,若走陸路運輸,時間至少多5倍以上。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最新統計,今年前11個月,深圳累計新開通無人機航線75條,新建起降點59個,完成載貨無人機飛行共54.1萬架次,深圳打造低空經濟,空中之城的科幻場景,將可望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圳#交通工具#空中計程車#無人機#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