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代在變!植物肉、無人餐廳夯 台灣科技搭上糧食革命風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00

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台灣有96個科技新創團隊參加,其中包括植物肉和熱食販賣機兩間科技公司,活優科技的植物肉雖然現場無法試口味,但還是有滿多人有興趣,優豈科技的湯麵自動販賣機,現場示範成功引關注。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有一區是糧食科技,不管是替代蛋白質或者是未來食物,都是希望能複製2019年不可能漢堡2.0的風潮。」

來自台灣的活優科技,也加入這場糧食革命,在臺灣科技新創館的這個角落,小小攤位前擺的培根和五花肉全都是植物肉,要讓植物肉有吃起來和動物肉一般的口感,關鍵在專有的植物油脂。

活優科技資深品牌與商業開發邱楷雯:「植物肉它也要有口感也要多汁,我們做出的這個產品叫做PhytoFat它是一個專有植物油脂的成分,有了這個植物脂肪它就可以去模擬植物肉的質地跟口感。最大的差別其實就是脂肪,因為其實20%到40%植物肉的成份應該是由脂肪所組成的,但是在市面上來說,其實大部分都是使用液態的油脂,也就是像椰子或者是棕櫚油,它在質感上面會相對的沒有質地或者是說比較不多汁。」

 
圖/TVBS

活優科技的植物五花肉,將在今年以培根的形式在美國上市,從攤位前不停駐足的人潮,也看出產品的吸引力和競爭力。

優豈科技創辦人林志鴻:「機器90秒就煮好。」

同樣定位為科技公司的優豈科技也是來自台灣,點餐付款後從冷凍櫃取出、加熱,不到兩分鐘就能送上熱騰騰的台式牛肉麵,這全自動無人化服務,讓人看得驚呼連連。

圖/TVBS

優豈科技創辦人林志鴻:「我們現在全球有將近100個點,我們到三月底將拓展到300個。」

優豈自動販賣機提供快速方便的無人餐廳服務,更重要的是保持食物原味,創辦人林志鴻說,這除了能賣湯麵、丼飯和點心之外,在美國還會賣珍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肉#消費電子展#台灣#無人餐廳#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73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