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對談!台德科技首長推實質交流 盼加強AI、半導體合作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1:38
台灣、德國科研首長第一次進行交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德國科研首長第一次進行交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科會今(20)日表示,主委吳政忠拜會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為台德首次由主管科研的首長舉行會談,德方提及,從地緣政治上更顯示台灣在科技供應鏈的重要性,希望能與台灣加強AI研發、半導體技術等合作。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會面,國科會今天指出,這是台德首次由主管科研的首長舉行會談,雙方針對前瞻科技發展、政府科研政策,與地緣政治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等3大議題,進行交流。

 

國科會指出,德方在會談中提到從地緣政治上更顯示台灣在科技供應鏈的重要性,台灣是重要的民主夥伴,希望能與台灣加強科研合作,包括先進鋰電池研發、AI人工智慧研發與應用、半導體技術及人才訓練與博士後的合作。

吳政忠則表示,民主、和平與共榮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台灣樂意和尊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國家合作交流,台灣的優勢科技力除了半導體,精準健康及韌性科技也是政府基於回應社會需求積極布局的重點,以實現普惠科技的社會,國科會將推動更多國際合作,貢獻科技發展能量。

此外,國科會指出,駐德國代表處也安排吳政忠於德國時間17日午間,與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及議會教育、研究和技術評估委員會成員雅琮貝克(Thomas Jarzombek)兩位議員會談。
 

國科會表示,兩位議員支持德國跟台灣有更多科研上合作,除了正在執行的台德鋰電池合作研究計畫外,希望未來在半導體、AI人工智慧、能源及太空等議題能建立更多實質合作,及共同推動台德年輕科研人才培育與交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灣#德國#半導體#AI#科技#國科會#吳政忠#Bettina Stark-Watzinger#合作#科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