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教具 結果共57筆

  • 彰化某國中生玩打火機被告狀 揚言揪「抓耙仔」、教具砸師挨告

    日前在彰化縣某國中驚傳師生衝突事件,一名學生疑似玩打火機被師長告誡,他懷疑有同學暗中告密,揚言要揪出「抓耙仔」,並與女老師發生衝突,還動手拿東西往女老師身上丟,砸中老師的頭部,老師相當失望,一怒之下要提告,目前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已請學校啟動關懷輔導機制。
    2024/04/20 13:57
  • 《巧連智月刊》突宣布停訂!眾家長哀號:不想讓小孩看3C

    在台灣市場經營超過34年的知名兒童讀物的《巧連智月刊》,於今(29)日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巧連智月刊》不僅成功知名卡通角色「巧虎」,其所發行的刊物、週邊教具、兒童玩具更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更是許多父母的給孩子讀物的首選。
    2024/01/30 14:44
  •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 帶民眾用微觀角度看世界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在苗栗縣舉辦科普嘉年華活動,以「小小微粒與人類的大大關係」為主題,手製教具傳遞科學知識,帶領民眾用微觀的角度來看世界,吸引千人參加。
    2023/06/17 19:15
  • 民進黨指用簡體字教材 新北市環保局:將重新翻譯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環保局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被爆料不只環保教具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商品,還發給培訓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市長侯友宜應該對此致歉。
    2023/03/30 15:31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改線上課程!學校櫃子倒 花蓮37校受影響

    強震造成花蓮37間學校受到影響,其中位於重災區的玉里國中,實驗室裡頭櫃子都倒下,教具物品掉滿地,忙著善後的同時,還發生餘震,校長也非常擔心學生的安全,因此改成線上上課,一邊努力恢復校園,力拼明天恢復實體。
    2022/09/20 14:35
  • 消防夏令營回歸! 「人造煙隧道」超刺激 童驚呼:明年還要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為了讓學童在娛樂中學習防災觀念,今日上午特別在新莊區新泰國中舉辦消防夏令營活動。活動中有5道消防關卡,有操作消防教具、攀爬消防梯、體能障礙賽等等,現場更有模擬火場內濃煙密布的人造煙隧道,讓學童們宛如身歷其境,希望藉由闖關的方式學習正確的防災觀念,小朋友們全都玩得不亦樂乎。
    2022/08/16 16:33
  • 國小夯哥必備!打掃挖出「石頭寶盒」 網笑:最後都是慘案

    每逢大掃除或整理時,都是最容易「挖到寶」的時期,許多囤積已久的陳年老物都有機會在這時候被翻出來重見天日。這次有網友挖出國小的經典回憶「自然課教具」,瞬間勾起七、八年級生們的回憶。
    2022/07/14 05:36
  • 雙北幼園防疫升級!「桌遊、教具」不混用、避混班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雙北幼兒園防疫也升級,為了降低師生肢體接觸,桌遊、教具,應以個人或小組操作為原則,不可「多人混用」;另外,北市針對幼兒也進行人流管控,要求幼兒園儘量不要混班,如需混班上課,以混2個班級為原則。
    2021/09/14 15:23
  • BMW、M-Benz與Škoda提解悶方 三級警戒延長不怕閒著慌

    5月25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告,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也同樣拉長到端午節過後。這項防疫措施一公告,社群平台出現一片「哀嚎」,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長,更是表示家裡的遊具、教具等資源就已經快要耗盡,再接下來的三個禮拜該怎麼辦?為了替大小朋友解悶,各車廠也開始提供相關解方,BMW與Mercedes-Benz就提供著色畫給予民眾下載,Škoda也釋出Karoq紙模型圖檔,讓在家防疫不再無聊閒到發慌。
    2021/05/26 11:55
  • 高中軍訓課模擬戰敗方 引正反兩派議論

    這是怎麼回事,全民國防教育,竟然出現槍決戰犯畫面‧台中一所高中,要教同學「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教官把學生分兩組對戰,不僅教具用能發射水彈的空氣槍,把同學的背部打傷,更誇張的是,還安排戰勝一方,拿槍掃射戰敗的同學,戰敗學生面對牆壁站一排,被水彈打得一直尖叫跳腳。
    2021/03/23 19:14
  • 竄惡火!洗車場延燒社福機構 男破窗逃

    一把無名火燒掉所有的心血!桃園龍潭區五福街一間社福機構,17號凌晨12點半,被隔壁的洗車場火災延燒波及,所有書籍、桌椅,還有給遲緩兒專用的教具全被燒毀,不過驚傳在火災發生之前,明明是打烊時間,卻突然有人進出洗車場,接著就竄出火苗,再延燒到隔壁社福機構,目前不排除有可能是人為縱火,而且當時洗車場內剛好有一名男子在睡覺,被濃煙嗆醒之後緊急破窗逃生。
    2021/01/17 19:03
  • 警局變軍火庫!古董、教具槍在列 待銷毀

    最近桃園警局的鑑識中心,彷彿變成小型軍火庫!因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擴大修法,將容易改造、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操作槍也列入管制,桃園警方在期限內,一共收到民眾繳回的569把槍,包括在市面上可以賣到幾十萬的17世紀仿海盜槍,還有高中軍訓課常用的65k2步槍,全都繳回等待銷毀,但為了降低犯罪率的修法,卻直接影響影視產業發展,就有替電影製作道具的業者抱怨,不能使用也不能生產,警匪槍戰戲碼恐怕再也看不到。
    2020/12/16 19:58
  • 童不喝豆漿疑遭體罰 幼兒園長駁:絕無此事

    有家長在臉書表示,送雙胞胎兄弟到幼兒園上課,但回來發現弟弟雙腿都有瘀青,詢問之下,原來是弟弟不愛喝豆漿挑食,表示被老師處罰,但家長詢問園方,園長強調絕無體罰,應該是撞到教具所導致瘀青,而其他幼兒園表示,學齡前孩童很長挑食,會透過故事教島,以及讓他們看食物本體,進而產生興趣,降低挑食習慣。
    2019/08/05 20:41
  • 從娃娃抓起 上海強制垃圾分類也有幼幼商機

    上海1日起強制垃圾分類,「儂zi撒喇希」(你是什麼垃圾)成為上海人最潮問候語。上海專用的垃圾分類桶更被開發成早教玩具在網路銷售,落實「垃圾分類從娃娃抓起」。
    2019/07/02 16:46
  • 輔大醫師總動員 激發小醫師學習熱情

    TVBS與輔仁大學合作的小小醫營深獲家長口碑好評,2019暑假將由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王水深院長及洪焜隆副院長領軍,動員輔大醫院25位優秀醫師與輔大醫學院教授,藉由完善先進的醫療器材與教具輔助,全新Audrino生醫感測、骨折手術實作、心肺腦神經實驗、泌尿科碎石手術體驗及認識情緒障礙等一系列課程,讓小朋友能在專業又安全的環境裡學習醫學知識並產生興趣與動力。
    2019/05/24 09:00
  • 中秋節烤肉沒空顧小孩! 靠「這個」能搞定

    中秋節外出父母烤肉,小孩坐不住,有業者引進韓國投影故事機,號稱能轉移小孩的注意力。適合在夜晚夜晚搭配App,邊投影邊播放童話故事,安撫頑皮小孩,此外兒童投影手錶、投影手電筒,也是不少爸媽用來取代故事書的教具!
    2018/09/21 22:39
  • 裝閘門無用! 屋內管線溢流24年幼兒園泡水

    高雄仁武在這一波的水患災情慘重,當地幼兒園在5分鐘內1樓幾乎淹沒,園長嚇壞了,幸好當時是凌晨沒有學童,不過今天恢復上學,小朋友們對於教具泡水,天真委屈的說玩具都壞了。
    2018/08/29 21:02
  • 校園重創! 教室設備泡水、PU跑道受損

    連續豪雨讓許多校園泡水、教具設備損失嚴重,嘉義布袋的過溝國中29日上午還在淹水,學生上課、國軍還在教室外協助清理,另外高雄市的前鎮區因為雨量非常驚人,有校園鷹架倒塌、屋頂漏水、PU跑道毀壞,為了明天開學,校方請工程單位緊急拆除,根據統計,高雄市校園損失超過7000萬,教育部也規劃彈性措施,學校如有困難恢復,學生可異地開學。
    2018/08/29 18:28
  • 旅店業者推愛心便當 助弱勢吸引人氣

    台中市星動銀河旅店今年宣布每一間客房有旅客入住,就捐款給偏鄉學校維護音樂教具,今天再推愛心便當,發送給弱勢民眾,業者說,盼藉由愛心回饋吸引人氣,為台中市中區帶來人潮。
    2018/08/14 16:47
  • 特殊生輔具貼「智能不足」 專用家長批歧視

    台北市一間特殊學校,長期以來在教學輔具的明顯處貼上標籤,上頭還標明是智能不足教具,這樣的用語讓家長質疑是歧視特殊生,觀感不佳,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是依照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目前已經緊急更正,也會建請中央改善。但新北市特殊學校狀況不一樣,早就沒有使用智能不足標籤,還可以人工選擇。
    2018/07/13 19:02
  • 錄取率僅2%!新北教甄複試 2千人搶47名額

    全國流浪教師突破2萬名,加上南部教師缺額少,因此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今年開放47個名額,吸引2千200人爭取正式教師資格不要再流浪,30日在三和國中舉辦複試,有的人從高雄北上,很多人大熱天穿上套裝,自備創意教具,拉著行李箱要來進行試教,希望能吸引評審眼光。
    2018/06/30 11:48
  • 百組機器人當教具 STEM菁英學生培訓起跑

    身兼中華民國STEM教育協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說,協會長期力推機器人教育,決定捐贈100組機器人作為教具,培訓菁英學生,盼能培育台灣新一代機器人專業人才。
    2018/06/13 13:09
  • AI成練習語言夥伴! 韓國開發科技教具

    未來的教育恐怕不再依賴書本了,因為韓國開始積極開發用新科技打造的教具。只要拿出一個AI人工智慧喇叭,就能隨時隨地練習英文會話。
    2018/05/25 14:30
  • 反毒先識毒  仿真毒品教具進校園教學

    這是「K他命」、「神仙水」,一樣樣仿真毒品,還有咖啡包、跳跳糖等,都是警方緝毒查獲流通品的態樣。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成立「無毒高雄、愛與關懷反毒諮詢服務團」,以仿真毒品宣導識毒、拒毒、反毒。
    2018/01/04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