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連智月刊》突宣布停訂!眾家長哀號:不想讓小孩看3C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44
 《巧連智月刊》29日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圖/巧連智月刊臉書)
《巧連智月刊》29日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圖/巧連智月刊臉書)

在台灣市場經營超過34年的知名兒童讀物的《巧連智月刊》,於今(29)日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巧連智月刊》不僅成功知名卡通角色「巧虎」,其所發行的刊物、週邊教具、兒童玩具更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更是許多父母的給孩子讀物的首選。

無預警停止受理訂閱!巧連智: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

 

《巧連智月刊》的理念是,依照每個階段孩子不同的學習能力與方向,提供一套完整且有系統的學習規劃。其中,延伸產品動畫《可愛巧虎島》更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當中講述主角巧虎在她所處「巧連智島」的日常生活,以在如夢的世界中冒險作為學習契機。

《巧連智月刊》於公告題到,自1989年創刊以來,陪伴台灣183萬個育兒家庭快樂成長,共同創造許多歡樂的時光;因應環境變遷,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以及學習工具的演進,巧連智將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邁向新階段的起點。

消息一出後,不少家長難過表示,「紙本月刊品質超好,我是寶寶版訂戶,外出坐車都少不了巧連智耶」、「希望紙本繼續發行!不想讓寶寶看3C啊!」、「紙本真的比較適合現在的孩子,因為平時的3C已經讓他們太傷眼睛了」、「紙本的真的材質很好,字體又大適合在練習注音的小朋友閱讀」、「紙本對於小孩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存在,希望紙本跟教具都能持續」。
 

也有許多家長們提到,「支持紙本,希望孩子能跟媽媽小時候一樣,享受每個月等月刊的期待」、「小孩超愛耶,每天回家就是要看巧虎的書」、「希望不要取消紙本和教具,寶寶目前4個月,未來會想訂購學習常規和自理能力」、「兒子1歲半超愛!每天都要看一遍,書本都翻到膠帶快貼滿了那種」、「沒有紙本就真的會考慮要不要再訂閱了」。

巧連智最新關鍵字出爐 走出紙本深耕親子族群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巧連智月刊」近一年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看到「教具」、「教材」、「孩童」、「樂園」、「笑容」、「遊玩」等字詞上榜。總經理小沼和幸在公告中指出,巧連智將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巧虎商品、英文數學語文等學習商品、巧虎舞台劇、巧虎夢想樂園、可愛巧虎島卡通、巧虎YouTube頻道等事業將持續運營,陪伴親子共享成長學習的喜悅。

「巧連智月刊」近一年的熱門關鍵字。(圖/網路溫度計)

近年《巧連智月刊》也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與家長、孩童們開啟更多的連結。2020年時,全台首家「巧虎夢想樂園」開幕,以探索海洋為主題,主角巧虎與好朋友們接收到任務,營救被鯊魚攻擊的小藍鯨。場館以教育目的出發,提供兼具教育意義的休憩場所,也讓家長們可以放心孩子暢遊樂園。

今年《巧連智月刊》更與職籃隊伍新竹御頂攻城獅隊合作,舉辦以孩童為主題的「361° 瑞迪巧虎同學會」,當中規劃系列活動,如寶寶爬行大賽、巧虎唱跳表演,吸引超過200位小朋友進場同樂,透過不同的方式深耕親子族群。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29日至2024年01月2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巧連智月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巧連智月刊#學習工具#孩童#教具#停止訂閱#巧虎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8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