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快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 醫授3絕招:開學很驚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2:18
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轉眼間寒假已過了三分之一,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許鈺敏表示,每逢寒暑假都是「成長門診」大爆量的時期,她提醒其實寒暑假不只是長體重的時候,更是長高的黃金時期,同時教戰「真正長高的跳繩法」搭配跳床或健身操等運動,成效看得到!
 
許鈺敏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年的寒暑假,都是成長門診大爆量的時候,卻也是她最擔憂的時候,因為常常經過一個暑假回來,原本控制不錯的孩子突然暴長5公斤、骨齡也跟著衝;或是經過一個過年,躺在家裡沒動一直吃,一量起來怎麼就長了3公斤。

 
 
許鈺敏表示其實寒暑假不只是長體重的時候,更是長高的黃金時期,因為孩子們在放假期間有更多的運動機會,如果能顧好睡眠、促進夜間生長激素分泌得更好,加上適量運動,青春期的孩子在返校時往往可以達成驚人的改變。
 
而在所有跟長高相關的運動中,最常被提及的就是跳繩,而且家長們一起跳,對大人增加骨密度跟增強心肺功能也很有幫助,許鈺敏也分享了「真正長高的跳繩法」,簡單總結如下:

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真正長高的跳繩法:每次10分鐘,每分鐘至少60下的跳繩強度,並且每天累積達3次以上,持續20週以上,研究發現比起沒跳繩的控制組可以多長1.5公分。
 
▲為了能夠持續並享受運動過程,可以給予孩子每輪10分鐘,就可以打勾接受到成就感的計分小卡,並且搭配達成特定天數(比如20天)後的獎勵體驗。
 
▲給予孩子不同的跳繩或運動選擇,可以讓孩子跳脫苦差事的思維,轉換成一種挑戰的模式,比如從前跳變成後跳、變成雙手交叉跳,也可以設計挑戰的不同關卡,比如今天要雙手交叉跳十分鐘,然後挑戰跟爸爸一起雙人跳繩十分鐘,最後一輪就可以跳跳床十分鐘放鬆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高#身高#長高黃金期#寒假#寒假 長高#減重#跳繩#跳繩法#跳繩長高#跳繩長高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3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