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閘門無用! 屋內管線溢流24年幼兒園泡水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3:52

高雄仁武在這一波的水患災情慘重,當地幼兒園在5分鐘內1樓幾乎淹沒,園長嚇壞了,幸好當時是凌晨沒有學童,不過今天恢復上學,小朋友們對於教具泡水,天真委屈的說玩具都壞了。

圖/TVBS

 
連日豪雨不止住家淹水,就連這間幼兒園也泡在水裡,除了戶外廣場變成了大水池,就連一樓教室也積水50、60公分,老師家長苦不堪言,只有小朋友還自得其樂、滿口童言童語。

幼童:「我家裡都淹水了,我爸爸淹到撞到牆壁,媽媽說水很像排泄物。」

圖/TVBS

事實上,小朋友的活動區域只剩下2樓的小空間,因為28日這場大雨,位於高雄仁武這間幼兒園同樣遭到波及,雖然大水上午8、9點就逐漸消退,但如今1樓原本是幼童的教室已經空蕩蕩一片,就連往裡面走,老師的辦公室以及閱覽室也只剩下搬不走的木櫃桌椅,而泡水的書籍文件資料以及設備已經搬空,園長說由於地形特殊,就算使用防水閘門也沒用。
 

幼兒園業者:「水管啦、廁所的排水孔它也會從裡面冒水出來,所以沒有辦法完全裝防水閘門啦。」

圖/TVBS

記者黃子倩:「當時淹水最深的時候是到達柱子這個位置(約60公分),所以小朋友所喜歡的這些玩具,像是玩具車還有旁邊的拖板車等等,當時都泡在水裡面、都壞掉了。」

幼兒園在當地已經24年,沒想到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淹水,由於屋內屋外全泡了湯,估計至少花一個星期清理,重點是相關教具設備幾乎得重新購買,為了方便附近幼童就學也只能咬牙撐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幼兒園#淹水#清理#地形#特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