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旱鴨子義消涉2尺深水 16小時救出12人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55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許多警消救難人員不顧安全,涉險將災民救出,其中有一名義消,自己是旱鴨子,完全不會游泳,卻在水淹2尺深的時候,冒險救出老人,在短短16小時內救出了12人。

圖/TVBS

 
從橡皮艇上抱起小孩,涉水走過淹水,823豪雨重創南臺灣,災民苦,救難人員也超辛苦,冒著大雨,涉水救出獨居阿嬤,他是42歲的李祈昌,是名義消,儘管不會游泳,還是投入救災行列。

義消李祈昌:「那時候水剛到腰部,最深到頸部,最裡面到滅頂啦!雖然不會游泳,但有受一些基本的水上訓練,也有穿救生衣。」

圖/TVBS

李祈昌以前常聽無線電,警用消防頻道,對於這些警消相當佩服,因此付諸行動,先參與民間救難團體,12年前更加入柳營消防分隊義消,甚至自費花了30萬買救生衣、無線電和空拍機,823暴雨那天,他從一早六點多開始,16小時救出了12個人。
 

義消李祈昌:「其實到災難的現場就不會緊張,自己在旁邊看真的是滿緊張的。」

圖/TVBS

大雨裡來來回回好幾趟,儘管全身溼透,有些地方水淹超過2公尺,李祈昌還是盡全力將災民,安全的護送到避難處,深夜回到家,休息沒多久又接到有老人被水沖走訊息,他立刻出動空拍機協助尋找。

對他來說義消的使命就是救人,忘記自己是旱鴨子涉險救人,精神令人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救災#警消#旱鴨子#辛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