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線上課程!學校櫃子倒 花蓮37校受影響

記者 劉亭廷 黃靖棻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35

強震造成花蓮37間學校受到影響,其中位於重災區的玉里國中,實驗室裡頭櫃子都倒下,教具物品掉滿地,忙著善後的同時,還發生餘震,校長也非常擔心學生的安全,因此改成線上上課,一邊努力恢復校園,力拼明天恢復實體。

圖/TVBS

 
記者vs.校方人員:「地震,上下上下我們先出去。」

突然發生餘震,記者和校方人員,趕緊跑出教室。

圖/TVBS

上午來到玉里國中,實地查看地震後情形,實驗室裡比人還要高的鐵櫃,就像骨牌接連倒塌,實驗用的器具,通通掉落在地板上,瓶子裡裝有強鹼性質的液體,也灑出來一不小心,還會踩到碎玻璃。
 

強震過後接連餘震,已經超過60次,校方雖然在20日,恢復上班上課,但校園目前依然一片狼藉,怕學生到校會有危險,因此採取線上教學。

玉里國中校長余采玲:「基於孩子上學安全的部份,因為有大型機具我非常擔心,孩子好奇去繞一下然後發生意外,單單以財損的部分,這個螢幕的部分就不少錢了,那我昨天大概估一下大蓋要200萬。」
圖/TVBS


校長表示玉里鎮的學童大多是走路上學,但現在卓清跟長梁路段都已經龜裂,小客車雖然可以通過,但校車體積較大怕會有危險,恐怕還是得改道行駛。

玉里國中校車司機何先生:「對現在車子沒辦法過,連我們那個地方整個山都垮,就剩下邊邊小車可以通過。」

花蓮共有37間學校受到影響,校方希望花一天時間整理,盡快恢復實體上課,但教師辦公室亂成一團,老師除了要一邊整理,還要一邊線上教課,不管修復工作的進度如何,孩子上學,安全才是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學生#線上#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