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8強震花東4橋梁受損! 高寮、崙天全中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1:57

台東這回的918強震,導致秀姑巒溪多座橋梁毀損!包含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都因為地震來襲,橋面翻覆,斷成好幾截,部分橋梁橫躺在溪床上,而玉里大橋則是部分路面隆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不過今年三月地震時,就已經規劃要拆除,但便橋還沒蓋好因此遲遲沒有下文。

圖/TVBS

 
高寮大橋空拍畫面曝光,橋就像被推倒的積木,橋面翻轉180度,斷成好幾節,幾乎整座橋全倒在溪上。

記者劉亭廷:「橫跨秀姑巒溪的崙天大橋和高寮大橋,因為918強震嚴重破損,可以看到我背後的高寮大橋,橋面更是出現了90度的坍塌,修復機率微乎其微,因此花蓮縣政府主張即拆即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同。」

橋頭路面嚴重隆起,橋墩傾斜斷裂,位在花蓮玉里的高寮大橋,承受不住接連強震,橋整座垮掉。甚至還有居民帶著小孩往外衝,卻被地震甩出去,全身多處受傷。

 
附近居民:「小朋友先跑出來,我就跟著跑,可能就是太搖了,所以我就直接掉水溝。」

圖/TVBS

不只高寮大橋,崙天大橋像骨牌倒塌一樣,呈現波浪狀,全部斷在泥沙草叢裡。

不敵強震威力,橋斷了橋面也呈現多處裂痕,玉里大橋則被震到變形,原本雙向的大橋,只剩下一邊可以通行,今年323地震規劃要拆除,但便橋還沒蓋好,重建遲遲沒有下文。

花蓮縣政府建商處長鄧子瑜:「那一次的橋梁的整個梁體,主梁的部分是沒有看到損壞的情形,那跟這一次地震,整個橋梁斷整個都傾倒,狀況是不一樣的。」

圖/TVBS

最為嚴重的高寮大橋在花蓮的最北邊,橫跨秀姑巒溪,是台9縣到193縣道的交通要道。而玉里大橋,則從樂合連接到玉里鬧區,另外還有崙天大橋,是連接卓溪鄉、富里鄉,不少居民恐怕都受到影響。

這回6.8強震,花蓮三座大橋,接連倒塌受損,有的可以維修,有些則是嚴重震垮,只能等到重新蓋起橋梁,才能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橋梁#毀損#強震#拆除#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2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