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人受困!六十石山路中斷 鄉長:比想像嚴重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高志宏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4:42

台東6.8強震也讓花蓮六十石山山路坍方,400多名旅客受困山上,鄉長坦言情況比想像嚴重很多,國軍弟兄及大型機具也進駐搶通,預計下午就能夠恢復通行,讓受困旅客儘快分批下山。

圖/TVBS

 
大片巨石散落在山路中,通往六十石山的道路上,還能看到這樣的景象。

記者劉亭廷:「我後方這台白色轎車,根據了解其實這台轎車,在地震當下它在這裡行駛,原本要到山上去看金針花。」

白色轎車被砸得稀巴爛,所幸車內原本要賞花的乘客都順利脫困沒造成傷亡,只是橫躺在路中間也不是辦法,緊急出動怪手把車移開,但前方山路更是滿目瘡痍。

 
圖/TVBS

花蓮富里鄉長陳榮聰:「比我們想像嚴重,因為昨天我們清到五點多的時候,有一次的餘震,把我們清潔人員整個跟落石,都沖到山下去了,所以我們跟縣長回報之後就暫時撤退。」

急著搶通之際卻又碰上餘震,考量人員的安全情況下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國軍也加入搶通行列。

記者劉亭廷:「918強震造成六十石山土石坍方,可以看到巨石從山上,直接滾落到道路上頭,怪手一早上馬上挺進要來搶通路段,碰上巨大石塊就盡量往內側移,就怕它們會滾下去,目前是用最快的速度拚搶通。」

圖/TVBS

台東指揮部指揮官黃超政:「有7處,上來開了3處一個多小時,4處2個多小時可以清掉,這邊的狀況沒有下面的糟。」

預計19日下午就能搶通六十石山山路,目前六十石山山路上山5到6.5K有7處坍方,其中靠近6公里處有4處坍方還等著搶通,目前山上有400多人受困,搶通後打算依民宿陸續分批撤離。

另一頭的赤科山產業道路,截至中午前搶通到6.7公里坍方處,因為有巨石需要大型機具清禮,前一晚特搜人員也用徒步攀爬接駁方式,把13位遊客救出其中一名遊客腳受傷沒有生命危險,一場強震也讓原本打算上山遊玩的遊客,經歷一場驚魂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強震#山路#坍方#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