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戰斧巡弋飛彈 結果共28筆

  • 美新「陸基」系統部署 菲首現身第一島鏈! 射程到大陸沿海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堅盾」聯合軍演,加強美菲同盟的作戰能力,這回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更是首度現身第一島鏈,部屬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個新系統能夠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飛彈」,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
    2024/04/17 12:44
  •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新飛彈系統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週日接受南韓媒體訪問,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來因應印太地區的威脅。
    2024/04/15 14:49
  • 美售日本400枚戰斧飛彈 預計2025開始交貨  

    日本政府18日與美國簽訂協議,將以2540億日圓,折合約台幣541億元,向美國購買最多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及相關設備。
    2024/01/19 14:45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戰機及戰斧飛彈齊發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葉門叛軍,這禮拜才在紅海地區,展開最大規模攻擊,沒想到伊朗海軍,後腳又在阿曼外海,扣押國際油輪,接連挑釁舉動,逼得英美兩國,忍無可忍,周五凌晨展開拂曉空襲,出動戰機、戰斧巡弋飛彈等,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然而這次行動前,拜登政府沒有先告知美國國會,也惹出爭議。
    2024/01/12 18:53
  • 北韓批日本擬提前1年取得飛彈 稱密切關注一舉一動

    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批評日本政府計劃提前1年取得美製戰斧巡弋飛彈等武器之舉,並稱「我國軍方正密切關注日本的一舉一動」。
    2023/10/16 15:53
  • 劍指中國!澳洲砸265億向美軍採購逾200枚「戰斧飛彈」

    澳洲國防部今(21)日證實已經和美方敲定協議,將斥資13億澳幣(約265億新台幣)購買超過200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增強遠程打擊能力,背後想防堵的勢力正是中國。澳方指出,有鑒於中國正在進行自二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備建設,澳洲也需要升級國防力量做為應對。
    2023/08/21 14:09
  • 因應北京威脅倍增 日本撥28億美元發展長程飛彈

    日本防衛省12日宣佈,與該國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簽訂合約,政府將投注折合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4億元)經費,委託該廠研發潛艦發射的長程飛彈,因應來自大陸逐年增加的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這份訂單是要求三菱重工,利用手中現有的12式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改良,研發出能從潛艦發射的版本,讓該型號飛彈能同時在陸海空使用;外加一款新的高超音速飛彈,作為自衛隊防禦離島安全的重要依靠,期望最快能在2026年看見成品問世。
    2023/04/12 16:51
  • 再創新高!日本為買戰斧飛彈 批准1.5兆台幣國防預算

    日本眾議院28日批准新一年度政府預算,總金額高達114兆日幣(約新台幣25兆6400億元),其中包含相比去年(2022)又多20%、金額創新高的6.8兆日幣(約新台幣1兆5300億元)防衛預算。《美聯社》(AP)報導指出,根據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說法,提高防衛預算主因,是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在東亞區域的快速崛起,以及支付日本有意購買和部署,400枚美規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s)的採購經費。
    2023/03/01 10:51
  • 美軍核潛艇「春田號」現身釜山!擁戰斧飛彈 可打北韓全境

    北韓從2月開始,重啟飛彈試射的腳步,更有南韓議員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核實驗,來加強施壓美國。只是美國國防部似乎早就準備好,駐韓美軍宣布,「洛杉磯級」核潛艦春田號,已經進駐釜山軍港。因為春田號搭載數10枚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戰斧巡弋飛彈,只要北韓一有動作,美軍也能立即反擊。
    2023/02/26 19:23
  • 加強對陸俄防禦 日本擬增購500枚戰斧巡弋飛彈

    《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 Review)報導,日本除了為加強自我防禦能力,並擴大反擊敵方基地的能力,防衛省計畫從2023年度開始,增加編列2113億日圓(約新台幣483億2200萬元)預算,向美國採購最新型號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s),雖然官方並未透露實際採購數量,但從公開報價估算,此次採購量大約落在500枚左右。倘若日本真的取得戰斧巡弋飛彈,根據公開測試數據,該種飛彈最大射程距離至少有1000公里,那就意謂著中國大陸沿海與俄羅斯遠東地區,都在戰斧飛彈的「管理範圍」之內。
    2023/02/14 10:37
  • 美軍致勝關鍵 揭密「戰斧巡弋飛彈」工廠

    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的行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武器就是戰斧巡弋飛彈,從1991年波灣戰爭至今,美軍已用了超過2300次,這款命中率精準,能在水裡游也能在天空航行的飛彈,在軍工廠製造的過程長什麼樣子,我們跟著CNN記者一探究竟。
    2018/04/16 22:10
  • 四月內三度對峙 美俄戰艦黑海交鋒

    就在我們的農曆春節期間,美國大動作的派出兩艘伯克級驅逐艦,重兵部署到黑海海域,而這兩艘船艦「羅斯號」、「卡尼號」,都配備有宙斯頓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等先進武器,不論是綜合作戰能力,或是船艦的噸位排水量,都比俄國的黑海艦隊具有壓制能力。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也予以反制,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兩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這是近四個月來美俄兩國在黑海的第三度軍事對峙。
    2018/02/22 21:12
  • 再突破第一島鏈 大陸軍方夜間訓練

    中國大陸軍方高調宣布,轟6K編隊再次穿越,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突破第一島鏈進行南海戰鬥巡航,這類的任務從2015年3月,第一次出發開始,已經從一年四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大陸頗有跟日本較量的意味,因為日本正在加強西南島嶼的防禦,一路從與那國島、宮古島、石垣島、到奄美大島都增派了駐軍,同時也正在研發,日本版的戰斧巡弋飛彈。
    2017/11/24 20:03
  • 川普上任200天! 連嗆出兵北韓、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曾經表示,美國不應該再當世界警察,不過他上任至今2百多天,態度180度大轉變,先是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懲罰「阿薩德政府」動用化武,接著又以「炸彈之母」轟炸阿富汗境內的ISIS民兵,最近為了北韓核武威脅,槓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又針對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甚至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川普一再到處嗆聲放火,儼然就是以世界警察自居。
    2017/08/14 21:21
  • 世局亂!窮兵黷武、軍競連連 美新聞愛

    當您在電視新聞中看見美軍出動戰斧巡弋飛彈,俄羅斯從海底發射巡弋飛彈,或是北韓試射這些新聞時,您是很興奮想要看到飛彈噴向天際,了解武器多精良,還是覺得這些武器造成的致命傷亡呢?美國學者研究指出,美國新聞網瘋狂播出武器與轟炸,是將這些致命武器當作商品,刺激收視率,卻讓觀眾遺忘被殺害的人。
    2017/06/01 20:44
  • 俄德首領會面 梅克爾親往俄度假勝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5月2日這一天,在外交上很忙碌,普欽先是在渡假勝地索契,會見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是俄國在2014年侵略克里米亞之後,梅克爾第一次來訪,雙方當面討論起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不過因為依舊意見分歧,沒有太大的突破,整場會談氣氛有些僵硬,但貿易的高度牽連,還是讓兩國領袖努力尋求破冰,隨後普欽又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這也是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之後的第一次,雙方都同意要盡全力解決敘利亞衝突,同時兩人也表示,會一起在中東打擊恐怖分子的勢力。
    2017/05/03 19:19
  • 遠距精確命中!戰斧飛彈成美軍攻擊利器

    美軍愛用的武器排行榜裡,戰斧巡弋飛彈一定榜上有名,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懲罰敘利亞發動化武攻擊,就下令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戰斧巡弋飛彈第一次派上戰場,是在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直到現在,美軍已經發射了超過2000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2017/04/14 22:26
  • 川普行為不可預料 陸心神不寧

    從推特威脅到戰斧巡弋飛彈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在外交政策上的另類和看似衝動作法,已讓中國大陸感到不安,因而對大陸放任的北韓政策,形成了較大壓力。
    2017/04/14 19:01
  • 美閃電轟敘利亞! 59枚戰斧飛彈炸軍機場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目前已知有九人喪生,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美國首次對阿薩德政權公開動武。敘利亞和俄羅斯出面痛批,這是侵略主權國家,否認政府軍投射毒彈,還指控美國預謀以報復化武攻擊為名,來打擊阿薩德政府。
    2017/04/07 21:58
  • FOCUS線上看/川習首會 美戰斧飛彈轟敘

    川普與習近平首會面,晚宴伊凡卡夫妻列席參加,同時間,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軍事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
    2017/04/07 21:26
  • 美國飛彈攻擊敘利亞 日相安倍力挺

    因敘利亞用化武攻擊反抗軍占領區,美軍今天從地中海兩艘軍艦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報復。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支持美國政府的作法。
    2017/04/07 17:25
  • 戰斧巡弋飛彈美戰事先鋒 9大要點報你知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涉嫌下令用化武攻擊反抗軍占領區,美軍今天從地中海兩艘軍艦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報復。1991年波灣戰爭後,戰斧巡弋飛彈在多場戰事扮演關鍵角色。
    2017/04/07 16:18
  • 川普無法忍受敘化武攻擊 下令空襲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無法忍受敘利亞化武攻擊,釀成平民重大死傷,在川習會晚宴期間下令發動空襲,朝敘國軍事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而美國這起行動,川普親口告知習進平、也知會俄國政府,美國軍事行動敘國電視台表達抗議,稱美軍攻擊是侵略行為,軍方則表示美軍空襲已經造成多人死亡。
    2017/04/07 12:21
  • 【FOCUS新聞】阿拉伯國家加入空襲 對準敘利亞IS

    IS在敘利亞勢力擴大,屠殺敘北庫德族,美國對敘利亞IS展開空襲。6月IS在伊拉克攻城掠地,美軍在8月空襲伊拉克,戰略奏效,現在歐巴馬授權,美軍瞄準IS在敘利亞大本營拉卡省發動攻擊,包括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機,還有F-22隱形戰鬥機也首度加入作戰。主要任務就是要摧毀IS的指揮能力,除了美國、歐盟之外,波灣地區也有5國加入空襲行動,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約旦、卡達、沙烏地聯合大公國,上週40國答應參與美國反恐行動後,今天以美國為首,首度開始聯合空襲反恐大作戰。
    2014/09/23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