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陸基」系統部署 菲首現身第一島鏈! 射程到大陸沿海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2:44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堅盾」聯合軍演,加強美菲同盟的作戰能力,這回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更是首度現身第一島鏈,部屬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個新系統能夠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飛彈」,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

圖/翻攝自 X

 
美國與菲律賓陸軍,浩浩蕩蕩舉行「堅盾」聯合軍演,甚至繼去年後第二度在演習中,實彈操作M142海馬斯火箭系統。

不僅如此,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也首次在第一島鏈現蹤,加入為期2週的軍演。

這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又稱為「泰風武器系統」,泰風是希臘神話怪物的名稱,這回佈署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可以搭載標準六型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

 
CNN記者:「戰斧巡弋飛彈被視為世界上最先進的飛彈,已經被美國海軍使用了超過2千次,從敘利亞蘇丹到塞爾維亞。」

佈署泰風武器系統的目的,是為了提升菲律賓的海上防禦能力,同時強化美菲同盟的協作能力,美軍還特別宣傳軍中幾位另類大使。

菲裔美軍:「我的工作是為美國與菲律賓收集情報,以取得對於作戰有用的資訊。」

說著菲律賓塔加祿語,身上別著美軍標誌。這些菲裔美軍,也是美菲合作良好的一大功臣。

菲裔美軍:「我在菲律賓出生和成長,我很高興也感覺榮譽,能作為兩邊的橋樑。」

除了美菲,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宣布,由於大陸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增加,他們也將首次派遣特種部隊,佈署在太平洋島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菲律賓#陸基飛彈發射系統#堅盾聯合軍演#戰斧巡弋飛彈#大陸沿海#南海基地#美菲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9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