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中國大陸!美日菲首次三邊峰會 拜登:美日菲防衛堅若磐石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5:13

美日菲三國領袖,舉行首場三邊會談,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更強調一旦菲國在南海區域遭受攻擊,就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協定」,等同隔空示警中國,別輕舉妄動。針對台海問題,三國也齊聲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堅若鐵甲。」

美日菲首場三邊峰會拜登開宗明義,強調美方對日菲兩國防衛承諾堅若磐石,字字句句劍指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拜登:「任何在南海區域,針對菲律賓飛機及船隻的攻擊,針對軍方人員的攻擊,都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協定。」

 
針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威脅,拜登強勢喊話,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齊聲附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場峰會只是開端,面對當今時代複雜的挑戰,需要各國齊心協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自由且開放的國際秩序,同盟國夥伴國家之間的通力合作,至關重要。」

事實上從峰會前夕的美日菲澳四國南海軍演,到這場三邊會談,美國軍方近期還悄悄執行了一場機密任務。

B-52轟炸機33小時不落地,飛往俄羅斯行經中國北韓再返美,高空示警中俄朝,從軍事到外交,美方動作不斷,除了警告更要強化與區域國家的合作應對威脅。

CNN記者:「關於這場三方會談,就是要釋放,『中國才是這個區域的局外人』,這樣的訊息。」

專家認為像美日菲這樣的「多邊」安全架構,未來不排除會繼續增加,聯手對中國大陸進行包圍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菲律賓#峰會#針對#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