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安全受威脅 美日菲首度峰會即將登場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37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第二次訪問白宮,在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雙邊會談,拜登將強化對菲律賓如鐵打的承諾,面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美國、日本、菲律賓舉行首次峰會,聯合聲明將對南海議題有強硬措辭,並且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另外在能源安全、基礎建設和關鍵及新興科技上的計劃,更加深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個週末,澳洲、日本、菲律賓和美國首次聯合軍演,地點就在南海,接下來一個月還會有更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史上第一次的美日菲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清楚展現對菲律賓的支持和決心,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日菲聯合聲明將在南海議題上有非常強硬的措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重申基於法治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並且決定透過各種機會保持密切合作,包括美日菲峰會。」

接下來一年,三國海岸防衛隊聯合巡邏、在人道援助和災難應變的合作,拜登將表明,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南海也適用,包括正在航行中的菲律賓船隻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的船艦,但中國不以武裝攻擊而是採用灰色地帶策略脅迫挑釁,讓是否啟動美菲共同防禦承諾存在模糊空間。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三位領袖的討論將涵蓋整個印太地區安全議題的範疇,除了南海、還有東海、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北韓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的威脅。

另外美國也選定呂宋走廊作為印太地區第一個全球基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PGI,加速協調對菲律賓有高影響力的基礎建設投資,包括港口、鐵路、乾淨能源、及半導體供應鏈等。

從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到AUKUS澳英美夥伴關係,還有美日韓峰會及美日菲峰會,沒有亞洲版北約,拜登召集印太地區的盟友,試圖逆轉中國在區域內成為海上強權的企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白宮#總統#美國#中國#南海#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3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