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訪美搭野獸專車開心自拍 送上瑪利歐周邊給拜登孫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5:36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拍。(圖/翻攝自X@POTUS)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拍。(圖/翻攝自X@POTUS)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美,美東時間9日(台灣時間10日),他為了與美國總統拜登夫婦享用晚餐,移動到華盛頓市區的餐廳時,不僅搭乘拜登專屬「野獸座車」,還分享了兩人在車中的自拍照。雙方今日也在白宮互相交換禮物,岸田贈送拜登石川縣能登地區的「輪島塗」,甚至還為拜登的3歲孫子準備超級瑪利歐周邊商品當禮物。拜登預計於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舉行國宴,雙方預計將享用美國產熟成牛排、開心果蛋糕等美食。
 
NHK報導,岸田文雄與夫人裕子受邀造訪白宮,與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見面,雙方互贈禮物。岸田贈送拜登日本1月震災地能登傳統工藝品「輪島塗」,分別為1對寫有拜登和吉兒名字的咖啡杯,以及1支原子筆。岸田告訴拜登,禮物是由災區工匠精心打造。他還贈送沖繩縣產的咖啡豆,以及給拜登3歲孫子的「超級瑪利歐」周邊商品。裕子則贈送吉兒富山縣「高岡銅器」的飾品。

 
 
另一方面,拜登夫婦將日裔美國人企業使用北美木材製作的桌子贈送岸田夫婦。拜登還送岸田有歌手比利喬簽名的LP唱片,以及裝在皮盒中的唱片選集。吉兒贈送裕子一顆足球,上方有日美兩國女子代表隊選手簽名。雙方後來搭乘拜登的「野獸座車」離開白宮,前往市區的餐廳用餐。拜登的X(前推特)隨後也分享了一張他與岸田的自拍照,並在貼文中表示「很高興你回到美國」。
 
針對國宴,吉爾已公布會場布置與餐點內容。前菜使用酪梨、燻鮭魚與炸紫蘇葉等食材。白宮主廚表示,這是從「加州壽司捲」所獲得的靈感。主菜則是美國產熟成牛排。甜點為海鹽焦糖開心果蛋糕、抹茶甘納許和櫻桃冰淇淋。屆時桌子與走廊上都會妝點許多象徵「日美友情」的櫻花。吉兒表示,國宴會場將變成明亮的春天庭院,希望能讓日美關係更緊密。
 
這場國宴總計有230人受到邀請。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日本知名音樂組合「YOASOBI」也將會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岸田文雄#拜登#國宴#白宮#日本#美國#野獸座車#禮物#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