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專訪蘇利文談台海 美國要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01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在美、日領袖會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蘇利文表示,此次岸田文雄訪美,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且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的意外狀況永遠不會發生。
 
日本NHK報導,蘇利文在專訪中提到,岸田文雄與拜登會面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美國將承諾強化駐日美軍作戰司令部,使美國、日本能夠更有效的合作,共同應對在印太區域的所有挑戰,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並且已經做好了準備,要確保美國與日本的作戰指揮職能相互整合。

 
 
蘇利文強調,此次岸田訪美行程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而且他相信日後美國、日本將繼續維持這一同盟關係,兩國將在安全問題、經濟戰略上攜手合作。
 
對於台灣問題,蘇利文表示,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支持片面改變現狀。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將繼續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美國在這方面的立場不會改變。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將於今年5月20日就職,中國也繼續對台施壓軍事壓力,蘇利文被問到,認為緩和台海緊張局勢的關鍵為何?蘇利文指出,美中關係多年來歷經起起伏伏,但依據「一個中國」、《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得以有效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蘇利文並重申,不應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華府、台北、北京都有責任為和平穩定做出貢獻,對於台海發生突發緊急狀況的可能性,蘇利文表示,美國的方針與總統過去的兩黨方針是一致的,其主旨是確保這種意外事件永遠不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日本#美國#美日關係#美日同盟#蘇利文#拜登#台海#台灣問題#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4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