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會選舉今天開跑 在野黨聲勢領先、結果明晨出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0:14
南韓今日舉行國會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日舉行國會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今(10)日舉行國會選舉,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投票率達6.9%,是1996年以來同時段最低。韓媒指出,在野黨與執政黨獲得的席位,將讓政局出現莫大變化。投票結果可能讓尹錫悅政權失勢,也可能為施政打開一條活路。席位數量也會影響修憲與各種法案和預算案。
 
綜合《韓聯社》與《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國會選舉投票時間於早上6點開始、傍晚6點結束。這次總計有約3034萬選民參與投票。韓國總共設置14259個投票所、254個開票所。選委會指出,預計自傍晚6點30分開始開票,11日凌晨2點左右,開票率有望達7至8成。地方區選舉預計於11日凌晨4點左右結束計票,比例代表選舉則為11日清晨6點。

 
 
韓國於5日與6日舉行事前投票,讓投票日有事的民眾預先投票。投票率達31.28%,刷新歷屆國會事前選舉最高紀錄,這也讓外界期待這次國會選舉投票率能夠提高。
 
這次的國會選舉總席次300席,包括單一選區254席位與比例代表46席位。根據民意調查等資料,韓國政界普遍認為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將成為第一大黨,預期可獲得120至151席位。執政黨「國民力量」則預期能獲得110至130席位。 

日媒《共同社》指出,若執政黨「國民力量」成為第一大黨有望穩定政局。但照目前情勢來看,他們仍居於劣勢。若執政黨敗選,尹錫悅的政策推進力勢必會下滑,甚至影響日韓合作。
 
 
《中央日報》則指出,若民主黨單獨未過半數,情勢將變得複雜。屆時在這次國會選舉引發旋風的祖國革新黨,存在感可能會變得更高,有望掌握決定性的一票,發揮影響力。德成女子大學政治學教授趙貞滿(音譯)指出「民主黨屆時將與祖國革新黨競爭政局主導權」。

韓國上次於2020年4月舉行國會選舉,由於時任總統文在寅的新冠病毒政策受到好評,當時的執政黨民主黨與相關政黨奪下180席位,大獲全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國會選舉#投票率#在野黨#執政黨#尹錫悅#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