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距精確命中!戰斧飛彈成美軍攻擊利器


發佈時間:2017/04/1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愛用的武器排行榜裡,戰斧巡弋飛彈一定榜上有名,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懲罰敘利亞發動化武攻擊,就下令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戰斧巡弋飛彈第一次派上戰場,是在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直到現在,美軍已經發射了超過2000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發出赤紅火光,濃煙瞬間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直攻敘利亞空軍基地,這已經被美國海軍在實戰中使用超過2000次的戰斧巡弋飛彈,每一場關鍵戰役都有它!能從距離千里外的船艦上發射,根本不用靠近目標,戰斧巡弋飛彈是美國目前最先進的巡弋飛彈,而它們來自這裡。

工廠內部的畫面大公開,戰斧巡弋飛彈目前由美國軍火商雷神公司生產,但基於安全理由,不能透露製造工廠的確切位置。

雷神公司代表:「目前這是要遞交給顧客前的最後結構配置,在這處設施裡面,我們會整合火箭馬達和飛彈頭,飛彈中我們稱之為有力元素的部分,其他元件和次要組合,是在同在此處的其他工廠完成,最後在這裡做最後組裝,測試添加燃料,準備好送出廠交貨,這批最快多久會出廠,過幾天就會了!」
 

雷神公司今年和美國國防部簽定的合約,是要交出196枚的戰斧巡弋飛彈,精確打擊,殺傷力大,每一枚都裝載重達一千磅的彈頭。

雷神公司代表:「這就是能將飛彈推射出垂直發射系統的馬達,這就是能推射巡弋飛彈的部分,當你看到船艦上發射飛彈的畫面,這就是會產生濃煙的來源,當往前到飛彈前段,這裡就是導航和溝通系統最前端的部分就是彈頭,重達一千磅的彈頭!」

現在經過改良的第四代戰斧飛彈,換裝具反干擾能力的GPS接收器,還有雙波段衛星,能在飛行中途更改攻擊目標。

雷神公司代表:「戰斧巡弋飛彈可以飛行1600公里以上,所以他可以從船艦上或潛艦上發射,它可以直接往上衝,或是可以繞8字型飛行,換句話說,一旦它發射後,如果你又想改變目標,它就會以8字型飛行,然後順勢繞圈,重新導向,重新改變路徑至特定目標!」

美國海軍更曾進行測試,要瞄準的是移動中的目標,戰斧巡弋飛彈也能精確命中。戰斧巡弋飛彈的命中率達85%,也因此在美國介入的戰事中,從敘利亞、蘇丹到塞爾維亞,無役不與。

軍事專家施孝瑋:「今天如果要打你中間的窗子,它就絕對不會從目標的左邊或右邊擊中目標,它的攻擊可以說是非常精準!」

事實上戰斧巡弋飛彈第一次開封見血是在波斯灣戰爭,在伊拉克夜空中畫過一道道火光,至今已經發射超過2000枚,從船艦上發射後,以時速880公里飛向目標,殺傷半徑達3公里。
 

雷神公司代表:「如果戰斧巡弋飛彈是從潛艦上發射,它會先游進水中,馬達會將它帶離水面,最後會升空,轉換至飛行模式,從那邊開始就會飛行執行任務,所以它會游泳也會飛!」

一枚的造價約110萬到140萬美元間,至少台幣3300萬元以上,但對美國來說,戰略作用大過於成本考量,戰斧巡弋飛彈依然是美軍的得力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武器排行榜#巡弋飛彈#波斯灣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7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