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愛國主義 結果共37筆

  • 私生子女為美國籍?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愛國」出征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愛國」近來已被利用發展成為一門生意,不少人都被大陸網友扛著「愛國」旗幟出征,賺取流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近日遭愛國出征,根據鬆散機車創始人張小雷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女高管,並與女高管有兩名私生子女,而這兩名私生子女均為美國籍,現已經參與比亞迪業務,恐怕會導致數百萬比亞迪車主的個人訊息和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從公開資訊顯示,檢舉人張小雷旗下的公司曾與比亞迪有合約糾紛,但是張小雷的檢舉卻不是用商業問題,而是以愛國的名義出征,讓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內容屬實,但比亞迪屬於民營企業,不應該用政府幹部的道德標準去衡量,至於信息外洩,純屬莫須有,所以實名檢舉的影片已被下架。」
    2024/03/12 14:56
  • 「愛國主義法」上路2個多月 陸國風消費再起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國風消費再起,有化妝品業者,龍元素商品銷量年增30%。此外國風寫真、婚宴訂單明顯增長。上海、浙江義烏商場,也開發各種國風產品。對此現象有英國學者評論,這當中帶有政治因素,年輕人購買國貨,已經成為一種愛國義務。
    2024/03/11 19:34
  • 「玩」女人、小孩是「累贅」? 大陸新華字典釋義不當挨告

    中國大陸《新華字典》從1953年發行迄今,修訂10餘版、印行6億多冊,但字典中的釋義在近來引發爭議,包括像「玩」字的釋義有「戲弄女性」,「累贅」一詞造句「孩子小成了累贅」等,均涉違反當地《出版管理條例》,15日有大陸民眾為此一狀告上法院。
    2023/12/17 20:57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陸最短命防長!李尚福上任7月被拔官 「副國級」2懸缺

    繼3個月前北京當局突然拔除秦剛的外長職務後,再有高官落馬。這回是上任僅7個月的國防部長李尚福,創下中國最短命防長紀錄。而秦剛與李尚福的「副國級」國務委員身分,也一併被撤除,導致目前北京高層的5名國務委員只剩3人,歷來罕見。更特別的是,這回撤職後沒有任命新人選,維持國防部長懸缺;外界認為,中國防長主要是象徵性角色,實權掌握在習近平手中,因此當北京高層「搓」不出合適人選,乾脆讓其高階將領代理就行。
    2023/10/25 19:52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中國愛國教育法強納台灣 分析:擴大統戰基礎

    中國規劃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內容提及台灣。分析指出,草案擴及台灣、港澳是「政治正確」作法,除可達成大內宣效果,也提供更多政策工具有法律立基點執行對台統戰工作。
    2023/06/27 17:24
  • 國旗當桌巾行銷台灣?前外交官批未維持尊嚴 駐匈代表澄清:出發點為愛國主義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貼文,秀出兒子在國際學校校園嘉年華活動推銷台灣文化和美食,不過被發現把食物放在國旗上,讓巨幅國旗成立桌巾引發議論。對此,劉世忠強調出發點完全是愛國主義,以及讓國際友人認識中華民國的國旗,事後也有檢查國旗沒有髒亂或破損!
    2023/04/04 20:23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拆除巴黎網紅「愛國石磚」 陸青年:堅持追求民主

    巴黎「愛國」網紅景點「中國青磚」日前被發現不翼而飛,引各界熱議。中央社找到拆磚人,他表示目的是藉六四時機訴求民主,解構愛國作秀行徑,並指出許多年輕世代仍不願放棄,堅持發聲。
    2022/06/20 17:29
  • 烏克蘭全民舉槍參戰!吳斯懷比喻「義和團」批政府不道德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戰事延燒至今已第3天,烏克蘭國防部於25日呼籲國民可自製汽油彈反擊俄軍,於是烏克蘭人就開始自行Google製作汽油彈的方法,並且一起在庭院製作武器,烏克蘭政府更發放武器給人民,讓烏克蘭全民一同團結抗俄。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並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他認為,戰時貿然號召全民參戰,凸顯了執政者對人民的不人道對待,他還稱烏克蘭人民參戰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認為這是執政者最不道德的行為。
    2022/02/27 14:01
  • 中國大陸印發指南 「黨的教育」進大中小學教材

    中國教育部今天在官網刊登公告,指官方近期印發「黨的領導」相關內容進大中小學課程教材指南,以增進學生「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2021/10/22 13:21
  • 陸政協開幕 汪洋:調研協商促兩岸經濟文化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下午在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將針對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還將舉辦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
    2021/03/04 17:49
  • 快訊/港4議員資格遭取消 美國務卿批踐踏基本法

    香港11日以危害國安為由,取消四名泛民派議員資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出聲明,表示強力譴責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愛國主義決議案,讓四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聲明也批評這項決議案,踐踏了基本法,賦予港人選出代表的權力,批評北京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聲明中後面再度強調,美國會持續和全球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2020/11/13 08:03
  • BTS談「韓戰」挨轟辱華 陸遭批傲慢官媒急滅火

    南韓當紅流行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日前提及韓戰,中國網友怒批「辱華」。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官媒一度煽風點火,但遭各國批評「偏狹的愛國主義」後,又忙於滅火。
    2020/10/15 14:58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離職補償變敲詐勒索 華為前員工被關8個月惹議

    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再次站上風口浪尖,這次不是因為美國制裁讓中國民眾相挺,而是因為一名員工拿了離職補償卻被公司告敲詐勒索,還因此被拘留了8個月,引發許多人對華為的批評。
    2019/12/02 14:18
  • 中學通識課港府擬干預 提供出版商諮詢

    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各界都在檢討問題的根源為何?愛國主義的思想教育,被當成是需要改革的目標之一。目前多數香港中學所採用的通識課程教材「今日香港」這本教科書裡頭,出現「公民抗命」的名詞解釋與歷史意義,這使得親中的民眾認為不妥。於是香港教育局打算對教材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同時剛剛結束的國慶70周年閱兵典禮,也以4K高畫質粵語版,搬進香港西九龍的圓方戲院裡首映,加大力度向香港宣傳愛國情操。
    2019/10/10 20:00
  • 川普喊愛國主義 失言淪「賣國賊」代名詞

    美國總統川普在「雙普會」上,倒打美國情報單位,力挺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言論,在美國國內引發喧然大波,還引來了叛國賊的罵名,媒體一面倒的撻伐,兩黨議員也輪番指責,就連川普的支持者,也出現反彈聲浪。這也逼得川普在「雙普會」落幕24小時之後,親上火線滅火。他解釋當天的說詞,是他的口誤,他也再度重申信任情治單位的立場;但由於川普的解釋牽強,前言不對後語,被外界認為是在「硬坳」,反而來了反效果。不過川普倒是在俄羅斯大受歡迎,民眾把他當朋友,政論節目也對他讚譽有加。「雙普會」美國沒有在任何實質外交議題上,獲得進展;反倒是普欽在國際制裁中突圍曝光,成為峰會的贏家。
    2018/07/18 19:50
  • 「我不是藥神」切中大陸民眾最痛 票房大賣

    這幾年,大陸國片能衝上票房排行的,都是倡議愛國主義情操的動作大片,像是「戰狼2」、「紅海行動」。但最近上映的一部,沒有豪華的特效,也沒有超級英雄的形塑,卻在上映三天,破9億人民幣的票房。這部片叫做「我不是藥神」,描寫一位私營企業的業主,罹患白血病之後,被高昂的藥價壓垮經濟能力,於是鋌而走險到印度走私,具有相同療效的仿製抗癌藥。這部電影觸動了大陸民眾最深切的痛,一般老百姓根本「看不起病」更「買不起藥」。電影劇情引起共鳴,更引起官方對醫療制度的改革。
    2018/07/09 19:50
  • 愛國主義蔓延 美國陸生用嘻哈反嗆教授

    賓州州立大學一名陸生以中文嘻哈反譏校內兩名華裔教授「崇洋媚外」,不少中國留學生紛紛按讚。分析認為,中國留學生的愛國主義或民族主義情緒,是中國經濟崛起後,國內意識形態的外延。
    2018/05/11 17:41
  • 從教育紮根愛國思想 陸「思政課」列必修

    中國大陸各大專院校都會有一門必修叫做「思想政治理論」課,大陸簡稱思政課。課程內容就是傳授愛國主義思想。上課的方式一改以往「老師講、學生抄」,而是透過大學生人手一機的習性,用手機隨堂考,以及發問問題。這門課不只到課堂聽講,還必須交作品,寒暑假安排實習。近年來,中國大陸特別注重思想教育,最新制訂的一份《宗教事務條例》,2月1日起正式實施,所有不是北京中央認可的宗教都將嚴厲禁止,並且通知學校進行思想改造。宗教、教育通通嚴格管控,一律得符合黨國的政治正確。
    2018/01/31 19:54
  • 紅場大閱兵莫斯科耀武 紀念關鍵1941

    俄羅斯當地時間的11/7舉行紅場大閱兵,從士兵身上的軍服、手上的武器,到登場的每一輛軍車,全數複製1941年時的閱兵儀式,藉以宣揚愛國主義,但是同一時間俄羅斯聯邦共產黨的支持者也在周邊發起,歡慶布爾什維克革命100週年。
    2017/11/08 19:51
  • 拍電影美化形象! CIA、五角大廈操控好萊塢

    好萊塢電影和電視劇,其實有很多受到美國CIA和五角大廈操控!美國情報單位在二次大戰之後就開始和好萊塢緊密合作,指點拍片內容甚至直接參與劇本修改,傳達美國的愛國主義,目的是要把軍方和CIA塑造成保護美國、拯救世界的英雄角色。
    2017/10/27 22:37
  • T怪客踢新聞/都在打假球的國慶

    為了國旗、國號問題,很多人陷入神經兮兮狀態。過去因為每天上學都被迫參加升旗典禮,假日看個電影都必須先起立聽國歌的人,曾經無比厭惡那種帶有法西斯品味的愛國主義與形式主義意象之物,甚至因此產生對民主自由的愛慕,改變了台灣的歷史。同樣這些人,如今卻對國旗、國歌出現近乎神經質的眷戀,不斷在國旗、國號、國歌的有無、多寡、漏字與否......,尋找台灣的命運和自身情感寄託。
    2017/10/03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