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喊愛國主義 失言淪「賣國賊」代名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0:44

美國總統川普在「雙普會」上,倒打美國情報單位,力挺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言論,在美國國內引發喧然大波,還引來了叛國賊的罵名,媒體一面倒的撻伐,兩黨議員也輪番指責,就連川普的支持者,也出現反彈聲浪。這也逼得川普在「雙普會」落幕24小時之後,親上火線滅火。他解釋當天的說詞,是他的口誤,他也再度重申信任情治單位的立場;但由於川普的解釋牽強,前言不對後語,被外界認為是在「硬坳」,反而引來反效果。不過川普倒是在俄羅斯大受歡迎,民眾把他當朋友,政論節目也對他讚譽有加。「雙普會」美國沒有在任何實質外交議題上,獲得進展;反倒是普欽在國際制裁中突圍曝光,成為峰會的贏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雙普會」後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打臉美國情報單位,選擇相信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話,引來賣國賊和叛國等嚴厲的批評,在美國掀起輿論的滔天巨浪。

美國總統 川普:「國家情報局長柯茲來找我,他們說是俄羅斯幹的(干預美選),普欽總統說不是俄羅斯,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俄羅斯要這麼做。」

不只媒體一面倒批判,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也跳出來指責,更重要的是,連川普的支持者也出現反彈的聲浪。「雙普會」24小時後,川普終於親上火線滅火。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再說一遍,我對美國情治單位的信任和支持...喔喔,他們(情報單位)把燈調暗了,一定是情報單位搞的鬼。」

就在川普重申對情報單位的信任時,現場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川普開起了玩笑,但現場沒人笑得出來,川普隨後就解釋,他在峰會挺俄羅斯的言論,其實只是口誤。

美國總統 川普:「在關鍵的那句話裡,我把『要』和『不要』講錯了,那句話應該是,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俄羅斯『不要』這麼做,或是為什麼他『不要』這麼做,這是個雙重否定的句子。」

鏡頭捕捉到川普的澄清稿上,川普用筆刪改的句子,其中他還特別標註提醒自己,一定要講沒有和俄羅斯勾結這句話;可惜川普的努力白費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採信口誤的說法,只要對照當天演說的上下文,就會發現根本解釋不通,川普這種硬抝的舉動,反而引發反效果 。

CNN主播:「川普為什麼說普欽是對的,因為他認為質疑選舉,就是質疑他當選的正當性;但總統怎麼可以這樣做?只要是關乎川普的利益,或是關乎大家的利益,川普的利益絕對優先,全世界昨天都看到了,而這很可恥。」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把挺俄羅斯的言論,硬抝成是口誤的對策,全是川普一手主導;他擔心國家情報體系的高層,會因為他的「不愛國言論」,醞釀辭職潮,因此才會出此下策滅火。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 舒默:「我們需要盡快舉行聽證會,評估川普總統在私底下,承諾普欽了甚麼,川普的公開言論就是警訊;參議員們必須知道,川普在和普欽的閉門會議裡講了甚麼。」

 
兩國元首在將近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談中,要求所有人員都離開,只留下翻譯。不少前美國國安單位的人員,就十分憂心川普會透露國家機密,危及國安,也讓正在執行任務的情報員曝險。

前中情局幹員 貝爾:「CIA的情報人員,不敢把機密交給總統,因為他們不確定,總統會不會和莫斯科通熱線電話,然後問普欽說,我有個在你們那邊臥底的人,跟我說了件事,那是真的嗎?」

調查通俄案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在「雙普會」之前就起訴了12名俄羅斯駭客;與此同時,華盛頓的聯邦檢察官也宣布,逮捕了一名29歲的俄羅斯女子,指控她替俄羅斯政府進行間諜工作。這名俄羅斯女間諜,藉由參與美國步槍協會的活動,和川普競選團隊搭上了線,她企圖幫川普和普欽牽線見面。
川普在美國國內被釘得滿頭包,但是他在俄羅斯卻很受歡迎,還成了大家的好朋友;像是俄羅斯的政論節目,主持人就要求大家幫川普說說好話。

俄政論節目主持人:「你說川普不是我們的朋友嗎?我們必須幫助川普、指導他、支持他。//060632 川普原本可以談併吞和侵略的問題,但他通通沒有提,他不是忘了,而是刻意不提。」

「雙普峰會」落幕,美國沒有在任何實質外交議題上,獲得進展;反倒是讓普欽在國際制裁中突圍曝光,還在國內贏得了支持率,美俄元首過招,勝負已不言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賣國#雙普惠#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5

0.1411

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