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旗當桌巾行銷台灣?前外交官批未維持尊嚴 駐匈代表澄清:出發點為愛國主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23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貼文,秀出兒子在國際學校校園嘉年華活動推銷台灣文化和美食,不過被發現把食物放在國旗上,讓巨幅國旗成立桌巾引發議論。對此,劉世忠強調出發點完全是愛國主義,以及讓國際友人認識中華民國的國旗,事後也有檢查國旗沒有髒亂或破損!

圖/TVBS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vs.兒子:「代表台灣有沒有很開心,(有)。」

參加國際學校內的國旗遊行,就算是全校唯一的台灣學生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的小朋友,宣傳台灣輸人不輸陣!還參加「國際嘉年華日」與家長精心佈置「台灣攤位」賣珍奶、刈包和鳯梨酥,部分收入要幫土耳其賑災!但其中這些照片引發熱議。

巨幅國旗上擺放台灣美食,如此一來國旗成了桌巾對比其他同學的攤位日本南韓沒這樣,美國和德國則採用,國旗意象設計的桌布,因此讓部分人覺得不妥。

 
前外交官介文汲:「穿戴在身上是沒有問題,拿去做桌巾是不行的,國家有時候就是比較抽象,國旗就是很具象了,你要維持國旗的尊嚴,你就是維繫國家的尊嚴。」

圖/TVBS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很多這些外國人來到,我們攤位的時候,除了買東西還會說『ㄟ你們這個是什麼』,我們會說『這是我們的國旗』,因為他是非常近距離看到,我們的出發點完全是愛國主義,我兒子我想他們的出發點就非常單純。」

國內過去就有人把國旗設計成比基尼,翻開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國旗不得綴置各種符號也不能作為商業上專用標記或製為一切不莊嚴用品。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我們事後還是把它收得好好的,甚至於檢查有沒有造成一些髒的地方完全都沒有,你去拿我們的國旗其實就是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國旗就是我們的國旗。」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想無可厚非並不是有意侮辱國旗,當然也希望多教育我們的小孩跟外國的朋友認識,中華民國跟台灣。」

圖/TVBS

國旗能怎麼用各國都有規範,2015年有以色列駐星使館人員辦聚會把新加坡國旗當桌布用,被民眾拍下報警,最後以色列使館公開道歉,新加坡明令國旗不得垂碰地面或懸掛汽機車上觸法最高罰約2.3萬台幣,各國國情不同台灣相對開放,宣傳中華民國台灣無疑好事一樁,怎麼才算是適當的對待國旗,每人心中標準不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桌巾#國旗#愛國主義#劉世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7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