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影片有中華民國國旗! 藏「飛虎隊」彩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22:49

美國穆迪空軍基地日前配合國際婦女節,公布一部仿效TopGun電影橋段的影片,但身穿的飛行夾克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聯隊隊徽也藏有彩蛋,因為是跟當年「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外號也叫「飛虎隊」有深刻的歷史淵源。

圖/TVBS

 
女飛官帥氣穿上飛行夾克,ㄟ這畫面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模仿電影TOPGUN捍衛戰士拍攝手法,這是由美國穆迪空軍基地,配合婦女節發布的影片,但對台灣觀眾來說彩蛋滿滿!最顯眼的自然是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

前五角大廈台灣科科長胡振東:「這是當年飛虎隊血幅的複製品,萬一飛行員的飛機墜毀在中國境內,民眾發現飛行員後可以翻開他的外套,告訴這些人保護這名飛行員。」

 
戰爭時期血幅當然是縫在裡面,另外飛官胸前的隊徽,更是向飛虎隊致敬,位於喬治亞州的穆迪空軍基地,由美國空軍第23戰鬥機大隊進駐,而「飛虎隊」就是二戰期間,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目前第23聯隊更是美國空軍內,僅存的飛虎隊嫡系部隊。

圖/TVBS

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聯隊長跟大隊長親自接待我,到那邊中隊以後,感覺上好像回到了我們的國家,到處是我們的國旗,紀念品上都是很感動啊。」


驕傲秀出去年十月親自走訪,穆迪空軍基地的照片,田在勱是國內致力於,保存飛虎隊史料的退將,更有機會親自坐進A-10攻擊機的駕駛艙,仔細看飛機前的鯊魚圖案,也出現在美軍宣傳片裡頭的頭盔上,這可是有歷史淵源,當年美軍聽說日本人怕鯊魚,於是在戰機漆上鯊魚嘴來嚇唬敵軍。

軍事專家施孝瑋:「當年中華民國跟美國在對日抗戰開始,就有這樣的軍事合作和情誼,當然我覺得這個東西,大概對現在朝野兩邊呢,都有一些提醒。」

圖/TVBS

前五角大廈台灣科科長胡振東:「美台可能不是跟其他國家一樣,有聯合軍演但肯定的是,在精神和情感上,我們保持緊密的關係。」

美軍向來注重保存軍史完整性,第23聯隊更是用心,這些有歷史意涵的彩蛋,更是持續向這份友誼致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婦女節#影片#國旗#彩蛋#飛虎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