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往南 結果共1,535筆

  • 震後不敢去花蓮!國旅客改衝「這景點」 假日訂房滿到8月

    0403花蓮大地震重創花蓮,連帶影響國旅觀光,而即將進入旅遊旺季,不少民眾將目標轉往南部,屏東小琉球湧現大批遊客,當地民宿假日訂房已滿到7、8月。
    1天前
  • 餘震位置轉移!一年內恐震不停 台北「盆地效應」震波放大

    從0403主震之後,餘震已經超過一千起,照理來說,餘震的數量會越來越少,而且規模也會變弱,但今天凌晨(23號)接連發生兩起規模六以上的地震,目前研判,主震後的餘震活動,是應力調整,也從主震的北端,開始往南邊移動,在這過程中,餘震有可能會持續半年至一年,但不只在花蓮,人口稠密的台北也很有感,分析因為盆地的地形,地震波會有放大的效應。
    2024/04/23 22:57
  • 95%已釋放完! 主震+餘震能量約「42顆原子彈」

    今天凌晨地震頻頻發生,但有不少民眾發現,地震後天空閃不停,氣象粉專解釋,這是鋒面帶來的雷雨胞,跟地震無關。不過專家表示,這次0403主震後,餘震幾乎都發生在主震以北,有些異常,直到這兩天的餘震才往南走,補齊能量。
    2024/04/23 15:42
  • 餘震密集撼全台!專家見「2罕見跡象」示警:不排除規模7地震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為繼88年921規模7.3地震後,時隔25年再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全台猛烈搖晃,重回當年夢魘,0403主震後至今餘震頻繁,不過,自昨(22)日起,地震次數愈趨密集,今(23)日凌晨更在短短6分鐘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直指非常罕見,示警餘震震央出現「2情況」要特別小心,恐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
    2024/04/23 10:06
  • 太晃!15小時內已180起地震 氣象署:隨時都還可能有

    地震搖不停,全台灣整晚相當不平靜,從昨(22)日傍晚17點08分後,開始出現大小地震,今(23)日清晨2:26分、2: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而且地震深度分別只有10公里以及5.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初步研判,這些地震應該都歸屬於0403餘震,0403地震後能量釋放主要集中在北邊,昨天起開始往南、往陸地發生,所以民眾感受會很明顯。
    2024/04/23 08:51
  • 求生欲爆棚!台中男墜谷困10天 「堵住別人家水管」獲救

    台中54歲莊姓男子4月12日騎機車前往南投鹿谷山區鳳凰山登山健走,沒想到卻不慎跌落10米深溪谷受傷,因未帶手機受困10日,為了自救他發揮水電專長,破壞居民引用水管,村民無水可用昨(21日)上山查看,意外發現莊男受困,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出動救援,深夜將莊男送秀傳醫院醫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4/04/22 10:51
  • 上午連兩震!氣象署:餘震應力「南移」下周降雨防山崩落石

    今(21)日上午10時40分在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深度30公里;11時7分時又發生規模4.5帝雉,地震深度24.8公里。連續兩起地震,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江準熙表示,這兩起地震廣義來說,都屬於0403花蓮大地震的餘震,從地震的發生地點來看顯示餘震應力調整從北方往南方轉移,接下來要注意的是,下周會有鋒面強降雨,山區要注意可能有山崩落石的狀況。
    2024/04/21 12:53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2024/04/18 11:12
  • 暴雨擴大!騎士飆「水上摩托車」崩潰 專家示警:輪到台中以北

    今(18)日清早大雷雨狂襲北台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都感受到驚人強降雨,部分地區一度淹水,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出門就淋成落湯雞,還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前進。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這波鋒面逐漸往南移,台中以北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18 09:45
  • 暴雨「往南了」!台中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署:注意雷擊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氣象署也擴大大雨特報範圍,早上8點55分,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
    2024/04/18 09:14
  • NHK搭菲船挺進南海 遭陸海警噴水柱造風阻攔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演越烈,日本NHK特地搭上菲律賓的探勘船,前往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中業島」,結果途中遭到大陸海警船進逼,噴射水柱阻攔,解放軍甚至派出直升機,用強大風力干擾探勘船。
    2024/04/12 19:18
  • 搭小黃突國道下車!6旬男「遭5車連撞」輾斃 屍塊四散遍滿地

    清明連假不平靜!有一名65歲的鄭姓男子在今(6)日凌晨0時54分左右,本從新竹搭乘計程車準備返回桃園住家,不料竟突然在國道1號新竹湖口路段約80K處下車,並直接跨越護爛往南向車道走去,最終陸續遭5輛車追撞輾斃。警方獲報後已展開調查,試圖釐清這起事故的經過與真相。
    2024/04/06 20:10
  • 遊韓注意 首爾市公車工會罷工近98%停駛

    最近要前往南韓首爾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首爾市公車工會為爭取工資、制度調整,與資方協商破裂,從28日淩晨4點啟動罷工。
    2024/03/28 11:38
  • 北市去年超速罰款逾3億!「測速照相王」是它 狂拍2.4萬件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公布統計資料,北市去年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件數共29萬5907件,其中水源道路往南的測速桿就占2萬4068件,2度成為「桿王」。
    2024/03/26 22:12
  • 一週多變!鋒面來襲氣溫又降 週四回暖「這天」冷空氣再通過

    昨(25)日天氣熱如夏天,不過今(26)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稍稍降低,專家指出,今日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有短暫雨機會,且隨著鋒面往南通過,降雨就會往東半部移動,到了週四封面遠力,氣溫又會再度回升,不過週四晚間又會再有微弱鋒面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
    2024/03/26 08:59
  • 近期赴韓旅遊注意 首爾公車本周四擬發動罷工

    近期有打算前往南韓旅客注意,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首爾市公車駕駛工會25日表示,由於與首爾市政府之間,針對提高薪資的談判,未能達成進一步共識,工會決定將在本週發起全體成員罷工,以此施壓政府妥協。報導中指出,首爾公車勞工聯盟旗下,約有1萬8000名會員,分布於65間公司,聯盟各分會決定,聯合罷工將從當地時間28日凌晨4時啟動。
    2024/03/25 12:59
  • 斗六鄉親嗨翻!白沙屯媽駐駕「榴中福德宮」 明清晨5點起駕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照以往朝溪州鄉的方向前進,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不過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斗六市,白沙屯拱天宮文化組洪建華組長表示,99.9%的香燈腳沒有聽過白沙屯媽祖進香曾經到過斗六,如果有真的是破天荒的驚喜了。另外,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在斗六榴中福德宮,明天清晨5點起駕,往北港徒步進香。
    2024/03/21 16:27
  • 擠爆車站畫面曝!白沙屯媽祖停駕林內鄉 鄉親淚喊:百年賜福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照以往朝溪州鄉的方向前進,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不過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鄉親感動大喊:「百年賜福」,現在媽祖的鑾轎停駕在林內火車站,從附近放眼望過去,整條路全是香燈腳,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把握時間稍作休息,等一下準備要排隊鑽轎底等媽祖賜福。
    2024/03/21 12:54
  • 歷史新篇章!白沙屯媽祖走彰雲大橋抵雲林 鄉親感動喊:請假接駕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預計今天就會抵達雲林,早上近10點媽祖還在二水鄉,若往南走就可能在中午前到雲林縣林內鄉;若往「濁水溪北岸產業道路」往溪州鄉的方向,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就在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鄉親感動大喊:「準備接駕」。
    2024/03/21 10:28
  • 激凍春分!4縣市低溫特報探10度 「這天起」熱爆全台飆30度

    今日受大陸冷氣團乾冷空氣影響,氣象署對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明、後天清晨可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這波冷空氣主要影響北台灣及東部地區,越往南走影響越小,越無感,所以明天南部地區還是熱。
    2024/03/19 20:13
  • 要變天了!明晚起「雨掃3地區」溼答答 轉晴要等到這天

    明天週日(17日)北邊的鋒面會逐漸來到東海南部、台灣北部海面一帶,不過白天期間對台灣陸地上的天氣還沒有造成影響,各地位於鋒前暖區,大致都是偏南到西南風環境,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越往南陽光越明顯。
    2024/03/16 20:12
  • 大谷愛妻首曝光! 道奇隊官宣證實「他的妻子」衝X熱搜

    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公開結婚喜訊,外界相當關注妻子身分,昨(14)日他飛往南韓首爾前,於社群網站IG限動分享兩人合照,照片中的女子被網友認出為日本前籃球運動員田中真美子。道奇隊也隨後在官方帳號證實此事,相關話題更在社群中衝上熱搜。
    2024/03/15 12:16
  • 東京麻疹第3例!未滿5歲童去過南亞 足跡至連鎖店用餐

    日本國內近期陸續有患者確診麻疹,東京都也出現今年第3例感染麻疹案例,為一名年齡不滿5歲的男童,該名男童居住在東京,曾在今年2月下旬前往南亞地區,回國後於本月3日前往東京都足立區的連鎖漢堡排餐廳「BIKKURI DONKEY」用餐,4日出現發燒、起疹子的症狀,在11日確認感染麻疹。
    2024/03/13 10:52
  • 連鎖五路鍋聖「沙茶醬」先下架 沾醬區空了

    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其中近9千公斤銷往南投金福華,製成沙茶醬。台中市追查29家下游業者,發現好幾家連鎖火鍋店,像是大呼過癮、五路鍋聖和這一鍋都有沙茶醬摻到蘇丹紅,另外王品子公司「萬鮮」,也曾向金福華公司購買沙茶醬料,總數超過16萬公斤,已經販售使用超過12萬公斤,產品全數回收中。
    2024/03/12 23:08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