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搭菲船挺進南海 遭陸海警噴水柱造風阻攔

記者 張正安 / 攝影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9:18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演越烈,日本NHK特地搭上菲律賓的探勘船,前往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中業島」,結果途中遭到大陸海警船進逼,噴射水柱阻攔,解放軍甚至派出直升機,用強大風力干擾探勘船。

EkHQYDdNxGE

 
船員拔腿逃竄,下一瞬間,強烈水柱就這樣噴了進來,水砲威力之大船體多處受損,到處都是斷裂木板還有船員掛彩。透過這段從船上直擊大陸海警和菲律賓船隻的衝突影片,就可以知道兩方為了爭奪海權樑子結很深。

NHK記者:「特地跟著菲律賓的環境探勘船,挺進衝突最前線,南沙群島的第二大天然島中業島。」

NHK記者酒井紀之:「現在正有中國海警船逼近,似乎是想從船的正前方橫切過去,

 
當菲律賓船隻準備前往附近沙洲進行科學勘查時,大陸海警船也步步進逼,同時還發出無線電警告。」

大陸海警廣播:「這是中國海警局,立即停止違法行為離開這片海域。」

甚至還有多9艘疑似載有「海上民兵」的大陸船隻,對探勘船展開包圍,好不容易才順利登上沙洲,準備開始採取砂石樣本,但就在這個時候。

中國解放軍海軍的直升機就來了,直接停在沙洲上空盤旋,直升機螺旋槳的風,讓菲律賓調查人員根本無法繼續作業工具被吹飛,人員還得死命抓住繩索防止船艇被吹走,不過菲律賓在砂石樣本裡也發現可疑點。

菲律賓大學生物學教授:「有許多沙洲上的珊瑚礁,不是來自這個區域,但我無法確定,因為目前沒有絕對證據,能夠證實這些珊瑚礁殘骸怎麼來的。」

菲律賓政府正提高戒備,懷疑北京當局運來這些珊瑚礁殘骸,就是想製造人工島嶼擴大在南海的勢力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衝突#中國#菲律賓#海警船#水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36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