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多變!鋒面來襲氣溫又降 週四回暖「這天」冷空氣再通過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08: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26)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稍稍降低。(示意圖/胡瑞麒攝)
今(26)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稍稍降低。(示意圖/胡瑞麒攝)

昨(25)日天氣熱如夏天,不過今(26)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稍稍降低,專家指出,今日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有短暫雨機會,且隨著鋒面往南通過,降雨就會往東半部移動,到了週四封面遠力,氣溫又會再度回升,不過週四晚間又會再有微弱鋒面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指出,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持續是鋒前西南風環境,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沒有明顯的降雨,各地的清晨低溫方面,普遍溫度在18-20度左右,只有花蓮臺東因為天空較晴朗,有輻射冷卻作用發生,氣溫有比較低一些,但因為環境整體還是比較暖的,比較明顯的低溫極值就沒有出現。目前今天將影響的鋒面已逐漸在接近影響臺灣,不過這波鋒面比較強的結構並沒有直接通過臺灣,受到鋒面尾端掠過影響,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有短暫雨機會,隨著鋒面越往南通過,降雨的區域就會隨之往東半部移動,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南下,中南部地區相對是比較穩定大致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偶有零星雨。

很快的這波東北季風就會在明天白天期間逐漸減弱,東半部地區天氣大致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降雨,其餘各地仍是晴到多雲較穩定的天氣,氣溫方面清晨有有機會比今天的氣溫來的低一些,不過這波冷空氣強度較弱,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主要還是在北部地區、東部地區會有比多的氣溫下降,北部、東部大致在17-26度、中部19-31度、南部22-31度。

週四臺灣附近的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轉成鋒前西南風,並且整體的水氣較多,各地普遍是多雲的天氣,在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氣溫方面將會比週三還要來的高一些。到了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臺灣附近又再次迎來變化,在臺灣附近逐漸有微弱鋒面形成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午後各地山區仍是有短暫陣雨機會。

 
時間來到了週末臺灣附近大致都是西南風環境為主,不過大氣環境較不穩定、環境水氣也較多,在南部山區及中北部午後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氣溫方面則是會持續比較暖熱一些,加上環境水氣比較多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些。建議大家要安排週末外出活動可以多加參考天氣預報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鋒面#降雨#回溫#氣溫#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1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