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張自強 結果共16筆

  • 給予傾聽與支持! 陪伴憂鬱症患者千萬別說這「2句話」

    天后李玟CoCo驚傳因憂鬱症輕生離世,各界哀傷不已。親友長期飽受憂鬱情緒困擾時,該如何陪伴?專家指出,別對當事人說「加油」或「別想太多」,這不但無法對憂鬱症患者發揮鼓勵作用,反而讓對方覺得你不了解他。
    2023/07/06 14:11
  • 家長快看!孩子懶散恐是「開學症候群」惹禍 專家授4招改善

    長假後除了大人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上班外,孩子們也要開始面對開學壓力。專家提醒,開學後孩子出現不想上學、精神不佳懶散、學習興趣不高或想到上學就頭痛、肚子痛等情形時,就可能是「開學症候群」纏身。
    2023/02/04 23:00
  • 開工卻提不起勁!營養師推3補充精力「超級食物」

    長長的假期過後就要迎來開工,但卻感覺整個人還處在關機狀態,渾身懶洋洋甚至還有點憂鬱。治療師提醒民眾,想調整假期間養出來的不正常作息,可用熱水澡與輕柔音樂幫助自己放鬆調適,營養師也推薦3個超級食物,幫你快速充電,瞬間找回上工動力。
    2023/01/28 11:09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過年別玩這遊戲!專家加碼洩大掃除「7危險死角注意」

    每到了農曆過年期間就是一家大小團聚的日子,家中的長輩們常會期待兒女及子孫回來過年團圓的心情。專家提醒,若是臨時有事無法回來,務必事先告知以免長者感到寂寞,另外,也千萬別與長輩玩名字猜猜看遊戲,反而會讓長輩感到挫折。
    2022/01/20 23:56
  • 誆沒錢買車票! 男得手又到窗口退票換錢

    男子濫用民眾愛心,台鐵新竹站有一名男子,21日早上6點多,在車站內隨機找人說他沒錢買車票,請人幫忙,一名女子好心替他買了兩張自強號車票,結果沒過多久,男子竟然到另一個窗口,說要退票換錢,被台鐵售票人員發現,錢全部被扣押。
    2019/08/22 13:53
  • 建構懷舊環境 搭配職能治療延緩失智

    政府推動長照2.0,強化失智症初級預防和對失智症長者長照服務也是重點目標。職能治療師張自強指出,懷舊治療等活動提供認知刺激,有助長者延緩失智進而促進生活功能。
    2017/08/31 18:48
  • 母親節送健康 5步驟伸展操防閃到腰

    母親節快到了,如何讓媽咪越活越健康,職能治療師張自強今天表示,除了可替媽媽規劃每週2、3次運動,像是太極拳、爬山等都可預防生理功能退化,並傳授簡單的健美伸展操。
    2017/05/08 17:58
  • 新手太太看這裡 專家教妳「好媳婦過年5守則」

    農曆年即將到來,新手太太要怎麼樣做位好媳婦,專家說,從長輩的內心出發,關心長輩,就可以讓公婆感到溫暖。
    2017/01/13 13:35
  • 【長照2.0】重回美好老時光 助失智長者延緩病程

    台灣失智人口增加速度快,而蔡政府推長照2.0就是要將以往的長照制度精緻化,目前醫界推出各種能幫助延緩失智症病情的照護服務。
    2016/12/10 21:06
  • 【寶可夢熱潮】開學新難題 專家教你如何戒除孩子手遊癮

    下周國中小學就要陸續開學了,在漫長2個月的暑假過後要重回學校上課,學生族群難免有些不適應,尤其是最近最火紅的寶可夢,要小孩放下手機,可說是比登天還難。但專家建議,提早將生理與心理的放假感「收」回來,可減少開學後的不良影響!
    2016/08/26 13:01
  • 【暖心聞】身心患者想請母吃飯 得走這麼長的路

    母親節與家人團聚、吃頓飯,是許多人慶祝母親節最簡單的方式,但對於身心障礙者,要與常人一樣慶祝母親節,卻得克服許多艱辛的挑戰。
    2016/05/11 13:11
  • 長輩文Line不停 子女怒封鎖爸媽

    3C產品當道,長輩也開始line不停!隨著LINE、臉書等即時通訊或社群工具普遍,家長也學會使用網路上流傳的圖庫或通訊軟體中的貼圖表達對子女、親友的關心。
    2016/02/23 16:14
  • 〈獨家〉買手機變手套! 臉書網購3C商品遭詐50萬

    有越來越多網路賣家,會在臉書上販售3C商品,尤其是這陣子相當流行的自拍手機,或是自拍神器的社團,都會標榜比定價便宜3千到5千,因此更是常傳出有人上當受騙,就有民眾在網路上向一位自稱「張自強」的男子購買自拍手機,結果貨送來打開一看,手機成了手套,買家上網詢問,沒想到竟然有30多人遭遇類似,他們傳line給賣家要求趕快出貨,對方還囂張的回覆,要是能抓,我早就被抓到了
    2015/05/18 18:18
  • 蘇澳艦隊2兵不假離營 陳屍通霄漁港

    苗栗通霄漁港,上午8點多,一名婦人到漁港撿螺,驚見一具浮屍,趕緊報案,警方查出,死者身分是海軍蘇澳某艦隊的2兵,22日下午不假離營,被列為逃兵,不過他身上還有一張自強號火車票,是要從桃園到沙鹿,人怎麼會溺斃在苗栗?檢方還要進一步釐清死因。
    2013/09/24 17:38
  • 一通關鍵電話 圓50年尋兒夢

    彰化賴家尋找送人領養50年的孩子張自強,從開始尋找到找到人,看似大海撈針,結果是喜劇收場,關鍵就在一通極為巧合的電話。原來受託找人的蔣小姐和張自強,兩人父親剛好是台中監理所的同事。
    2003/12/22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