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送健康 5步驟伸展操防閃到腰


發佈時間:2017/05/0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7: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母親節快到了,如何讓媽咪越活越健康,職能治療師張自強今天表示,除了可替媽媽規劃每週2、3次運動,像是太極拳、爬山等都可預防生理功能退化,並傳授簡單的健美伸展操。

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媽媽們隨著年齡增長與老化,身心健康功能也會逐漸受到影響,建議子女們可評估媽媽的生理功能,依照現階段的能力與體力,規劃可以維持每週2至3次以上規律運動的習慣。

 

舉例來說,走路、爬山、游泳、騎自行車、健身房、柔軟體操、有氧運動、瑜伽、太極拳、元極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透過每週規律地運動,可以有效地預防生理功能退化。

張自強也和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教師吳晞瑗合作,推出簡單易做的「全身健美伸展操」,透過全身伸展可改善腰部和臀部緊繃的肌群,適合容易閃到腰的族群,有助拉伸腰部、臀部肌群,釋放腹腔壓力以及骨盆腔緊繃肌肉,健美腰腹線條。

首先,側面面向椅背並坐在椅面前1/2位置,讓左邊臀部確實壓在椅面上、右臀部騰空;將右腿向身體正後方伸直出去,保持腳跟朝天、腳趾頭點地,形成弓箭步;將右手放置在前大腿上,左手扶著椅背。
 

接著,調整上身姿勢,將脊椎向天花板方向延伸,維持垂直椅面,收縮背部肌肉、挺直腰桿;將右骨盆位置下降,保持左右髂骨位置的水平線;扭轉腰椎、胸椎及肩膀,轉向椅背方向,並將雙手扶在椅背上,下巴與視線盡可能朝左肩膀方向延伸。

張自強表示,每個動作平均維持靜止約20秒,左右各一次進行2個循環,動作進行中應保持呼吸、避免憋氣,下腹部要內收且穩定,動作以伸展為主,不必一定要做到極限。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母親節#運動#伸展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63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