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聞】身心患者想請母吃飯 得走這麼長的路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母親節與家人團聚、吃頓飯,是許多人慶祝母親節最簡單的方式,但對於身心障礙者,要與常人一樣慶祝母親節,卻得克服許多艱辛的挑戰。

阿森(化名),是身心障礙患者,在接受治療以前常覺得母親是被派來監控他的人,因此與父母的關係就像拉到底的橡皮筋般緊繃,久而久之,父母也不願對外人提起家中的孩子,這樣的惡性循環,讓阿森心理的埋怨又更深了。

收治病例的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一位時刻傳達溫暖的「指導老師」,替病友找出最適合的重返社會訓練方式,他表示,阿森與一般病友相比,精神狀態還算穩定,所以針對這樣的患者提供復健與工作訓練,而阿森參加了飯店房務清潔工作隊的訓練,因表現良好,獲得飯店的任用成為正式員工,還在母親節前夕獲得全勤獎金。

對一般人來說,參加訓練、獲得工作看起來沒什麼,但對阿森或其他病友來說,「工作」二字卻是意義非凡,他們不但藉由雙手證明自己的能力、進而負擔起自己的生活所需,不再依賴他人,而且,藉由工作,他們的病情也獲得改善,與親友的關係也更好。

阿森說,「有工作,我對自己也有信心,有賺到錢,比較快樂!」並提到,「母親節時希望可以完成請媽媽吃飯的心願。」要實現請母親吃飯的心願,先得培養工作能力、獲得工作、領到薪水,才能請媽媽吃頓美味的母親節大餐,對我們來說這麼簡單的小事,阿森得走這麼長的路。

負責帶領希望會館房務清潔工作隊的專業個管員林瑞敏老師表示,阿森因為精神狀況與家人關係不睦,對自己沒有自信,但在工作後開始有改善,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老師並感謝所以支持、幫助阿森的人。

張自強主任解釋,希望可藉由工作訓練,提高獨立生活的能力,而它們也從每一份薪資慢慢累積成就感,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從依賴角色成為有生產力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自強#職能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977

0.1951